•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除普通高考,特殊招生让你提前进大学

2018/1/9 11:40:58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158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众所周知普通高考是同学们进入心仪大学一个普遍的方法,但这并不是唯一的。相信很多家长跟考生还不清楚,进入心仪的大学,如果不想去挤高考这独立桥,还可以考虑以下这些特殊招生途径。一、什么是特殊类招生?特殊类招生并没有严格的定义,一般是指普通高校招生中的一些特殊类型或特殊政策,尤其侧重招收体育、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特长生的...

    众所周知普通高考是同学们进入心仪大学一个普遍的方法,但这并不是唯一的。相信很多家长跟考生还不清楚,进入心仪的大学,如果不想去挤高考这独立桥,还可以考虑以下这些特殊招生途径。

2018年高考

一、什么是特殊类招生?

    特殊类招生并没有严格的定义,一般是指普通高校招生中的一些特殊类型或特殊政策,尤其侧重招收体育、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特长生的招生办法。

    大多数特殊类型招生仍要求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规定程序录取;个别特殊类型招生(如保送生、体育单招等)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采取单独的选拔录取方式。入学后,特殊类型招收的考生待遇一般与普通类考生相同。

 

二、有哪些特殊类招生?

根据阳光高考网的信息显示,我国特殊类招生有:

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港澳高校报考、民族预科、免费师范生、空军招飞、海军招飞、民航招飞、军队招生、公安院校、政法招生等。

 

三、对考生有哪些好处?

1. 低分进名校

    特殊类型招生是指某些高校为招收其所需要的特殊性人才,而采纳的特殊招生方式。也就是说,为了招收到高校所需要的人才,高校是非常乐意且大度地采取“降分”优惠来吸引考生报考。比如说:

保送生:在2017年,为了招收到“非常擅长奥数和信息学竞赛”的叶珈宁同学,北京大学在其还是高一生时,就表示愿意降200分保送其来校就读。

自主招生:在2017年,为了招收到“文理融通”的天才俞舒扬同学,清华大学抛出“高考成绩在一段线上60分即可录取”的优惠降分认定。

高水平艺术团:在2016年,为了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清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拟认定艺术团团员候选人68人,其中拟认定清华在本省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60分录取优惠政策46人,清华在本省同科类录取分数线下20分录取优惠政策22人。

 

2. 多一次升学机会

    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参加特殊类招生,最主要的因素是害怕孩子最后没有通过,还浪费了时间。这确实是一个值得考量的问题。据往年没有参加特殊类招生的考生表示:

    “我是农村的孩子,复习时只知道提高分数,本来按照模拟分我完全可以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可由于考前失眠,考试紧张,最后高考分数低于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分,只能填报其他高校。等到拿通知书时,才发现分数比我低的同桌,居然凭借“高校专项计划”拿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的心第一次痛到无比懊丧!”

    对于特殊类招生,高考之前你也许会觉得浪费时间,但等到高考成绩出来后,面临择校困难时,你会发现早早准备了特殊类招生,真的可以多一次升学机会呀!哪怕你最后没有通过特殊类招生,你也不会后悔曾经错过了低分上名校的机会呀。(我们的学习群:537731207)

 

3. 减轻备考压力

    特殊类招生的特殊方式之一:不用参加高考。对于那些疲乏于复习的考生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但前提必须是:你是某个领域的王!

    高考统考是全国所有考生在一个平台上比拼,但是特殊类招生不同。特殊类招生强调的是不同领域的优秀者,你可以是情歌王子,也可以是舞者精灵,更可以化身电脑黑客,只要你有所长,高校就为您提供进入名校的跳板。可以说,用才华征服名校,让你更自信。同时,也减轻了备考压力。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8年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