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

2018/1/11 15:34:39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网络育人功能,在互联网+背景下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1月10日上午,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暨广东高校易班建设推进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曾胜...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网络育人功能,在互联网+背景下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1月10日上午,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暨广东高校易班建设推进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曾胜泉、佛山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吴文伟、佛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吕文华出席。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主持会议。广东省145家高校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及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等250余人参加。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邢锋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历来高度重视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易班建设作为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了广东省易班发展中心,分批次推进易班试点工作,广东高校易班建设蹄疾步稳,成效显著。邢锋就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易班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新时代,充分认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顺应新期待,不断提升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水平。三是干出新作为,确保高校易班建设见到实效。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曾峥在致辞中代表佛科院对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高建工作阶段性进展。他表示,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省教育厅的关心与支持下,佛科院作为省内第一所启动易班建设工作高校,利用易班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教育和素质提升的新模式。易班建设两年多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在平台构建、内容建设、网络思政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成效显著。曾峥强调,在大数据整合的网络新时代,发展易班将会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增添无穷的魅力,从而推动广东高等教育踏上一个新台阶。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广东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曾胜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等领导共同发布广东高校易班省级平台并启动第二届广东省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邢锋代表省教育厅为广东省第三、四批易班试点高校颁发共建协议。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五邑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嘉应学院等7个联盟片区代表高校校领导为广东高校易班联盟揭牌。

    据悉,此次展示节共展出全省高校网络媒体作品467件,包括“粤易色彩”“粤易缩影”“粤易公益”“粤易美文”“粤易文化”等5个单项。与会代表参观了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佛科院VR+思政双创空间,观看了广东高校学生网络原创作品成果转化活动及精心制作的广东高校易班宣传片。在VR+思政双创空间现场,与会人员亲身体验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化呈现党的十九大内容的VR魅力,展馆通过图文、视频等深度资料,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从四个部分全面展示并助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创新,把VR技术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传统优势相结合,创新思政教育方法,打造VR+思政双创空间·佛科院,以此弥补现有思政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上的不足,实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获得感,完成思想政治教育的“自我造血”,充分彰显了此次盛会的特色和亮点。

    佛科院自2014年在省内率先启动易班建设,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指导下,取得突出成绩,2015年荣获教育部与中央网信办颁发的广东省唯一一家“易班全国共建工作示范单位”,2017年荣获“全国十佳易班工作站”称号、“佛大易+”特色应用获评“全国十佳易班特色应用”。易班不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重要渠道,更成为佛科院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传播正能量的大平台。



标签: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