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计算机软件专业招生

2018-1-11 16:12:09   来源: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计算机软件专业招生一、培养目标掌握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熟悉计算机系统常用软硬件工具,具有一定的硬件维护能力和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生除须掌握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外,重点学习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和广告设计(CoreDraw),能熟练使用流行软件工具。二、岗位和岗位群本专业...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2018年计算机软件专业招生

一、培养目标

    掌握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熟悉计算机系统常用软硬件工具,具有一定的硬件维护能力和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生除须掌握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外,重点学习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和广告设计(CoreDraw),能熟练使用流行软件工具。

 

二、岗位和岗位群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级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学校和社区等岗位从事计算机应用以及管理方面的工作。具体工作方向:广告设计、微机销售人员、程序设计员、网页制作人员、技术支持,工作后可以向软件工程师方向发展。

 

三、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

(一)知识结构

1、通用知识。通用知识是学习和掌握专业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基础和工具,并对今后从事的计算机应用工作起辅助和支持作用。通用知识包括扎实的文化、社会科学和法律知识,以及计算机基础、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网络基础、机械制图等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

2、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是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作的根基。专业知识包括Visual Basic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数据结构、微机维护、网页制作、广告设计CoreDraw等。

(二)能力结构

1、基础能力:计算机相关的应用能力;基本程序设计能力;计算机系统管理和维护能力;

2、专业能力:使用高级语言进行程序的设计、调试和维护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自动化系列软件的能力;数据库管理的能力;计算机多媒体素材的处理能力;一般的网页设计与制作能力、广告设计能力。

3、综合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学习能力;竞争能力;组织与管理能力;创新与创业能力。(三)素质结构

1、思想道德素质。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有明确的是非观念;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有良好的敬业、创新意识。

2、文化素质。具有一般的程序设计、数据处理等知识;具有必要的法律、职业道德等人文社科知识,有一定的文化素养。

3、业务素质。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知识,能够熟练操作各种常用应用软件;具有常用应用软件的安装、调试、使用和管理、维护能力;具有一定的数据库管理能力和广告设计能力。

4、身心素质。具有强壮的体魄、旺盛的精力。养成科学的强身健体的习惯,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标签: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