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德能教育10周年

2018/1/22 17:11:42   来源: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德能教育10周年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在北京举办纪念德能教育10周年研讨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中央防范办原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高以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中纪委副部级原巡视专员吴振钧,原空军参谋长助理、空军雷达学院院长、少将郭锡林,...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德能教育10周年

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在北京举办纪念德能教育10周年研讨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中央防范办原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高以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中纪委副部级原巡视专员吴振钧,原空军参谋长助理、空军雷达学院院长、少将郭锡林,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赵春光,中华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侯慧君,三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李鸣生,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会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原总干事陈广庆,中华全国总工会原资产部部长张泽鹏,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原主任杨建初,国家督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会长杨进,教育部中职德育与学校管理处处长邬跃,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等上级有关领导、社会各界贤达人士、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央和北京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广东省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还有德能教育基地的代表、德能教育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等近100人。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中央防范办原副主任、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委员高以忱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吴振钧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原空军参谋长助理、空军雷达学院院长、少将郭锡林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中华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三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李鸣生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教育部中职德育与学校管理处处长邬跃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

研讨会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华夏讯网、中国日报、中国文化交流网、中工网、中华儿女杂志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研讨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德能教育首创者、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欧阳焕文致辞

德能教育首创者、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欧阳焕文在研讨会上致辞。欧阳焕文首先对十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德能教育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媒体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向参会者介绍了“德能”和“德能教育”的理念、理论、体系、模式和成效。欧阳焕文指出,千百年来,尤其是近百年来,在道德的问题上,人们都没有很好地抓住德的根本,没有很好地找到缺德的根源。德能理念揭示了德的真相,抓住了德的根本,深刻指出缺德的根源在于不明德又不信德;并强调修德要从信德、明德修起。只有信德才有德,明德就有德;不明德、不信德就真修不起德。因此,德能教育呼吁社会要信德、明德!

欧阳焕文强调,德能理念的核心是明德“六字诀”——“德是能,舍是德”。“德是能,舍是德”明德“六字诀”切实地解决了“什么是德,为什么要有德,怎样才有德”的长期以来没有很好解决的道德教育的根本问题,开创了当代道德教育的实修道路,这就是德能教育最大的创新和根本意义所在。德能教育以明德为根本,构建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和模式,对道德教育具有针砭的作用。因此,德能理念是明德理念,德能教育是明德教育,是创新性的道德教育,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正因为德能教育适应了社会和人类的需要,所以德能教育取得了震撼而切实的教育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聚焦十年丰硕成果 社会各界高度赞叹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纪念德能教育10周年研讨会以“感恩十年,德润人间”为主题,首先通过德能教育视频展示,充分展示了提出并推行德能教育1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切实教育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让参会者更深入地了解德能理念和德能教育,受到了各界有识之士的高度赞叹和一致肯定,纷纷表示“深受震撼”,“要向全社会推广德能教育”!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观看了德能教育视频展示后,参会者深受震撼

在当天研讨会活动上,高以忱、吴振钧、李庆堂、郭锡林、李鸣生、杨进、许玉乾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讲话发言,高度评价了德能理念和德能教育,以及德能教育所取得的震撼而切实的成效。他们都呼吁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广德能教育!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会后,欧阳焕文校长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研讨会得到了参会领导、来宾、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贤达人士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共同呼吁要向社会更深更广地推广德能教育,为道德的回归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主要领导和嘉宾、专家合影留念


标签: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