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2018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自主招生考试大纲

2018/2/25 23:13:39   来源: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面向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第一部分:文化课(文史模块)考试大纲一、考试性质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是合格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文史模块考试是自主招生考试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全面、准...

2018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面向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第一部分:文化课 (文史模块) 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是合格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文史模块考试是自主招生考试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全面、准确地反映中职生在文史学科学习方面所达到的水平。考试结果既是评定中职学生文史学业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高等职业院校进行自主招录工作关键性的参考指标。

二、指导思想

(一)有利于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体现义务教育的性质,全面反映中职学生在文史学习方面达到的水平。

(二)有利于建立科学的文史教学评估体系,为高等职业院校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提供依据。

(三)有利于推进文史学科教学改革,对义务教育阶段的文史教学产生积极良好的导向作用。

三、考试内容与要求

根据文史学科的特点和课程标准的要求,中职学生文史学科学业考试包括下列三个能力层级:

识记:了解并记忆学过的文史知识和学习材料,能正确地再认和重现。如认读、书写汉字,了解有关文学常识,背诵、默写经典的诗文篇章等。

理解:掌握并领会所学的语文知识和学习材料的基本特征和主要意义,能作正确的解释、说明或推断。如领会语句的含义,把握阅读材料的基本内容等。

运用:把学到的语文知识用到新的语文实践中,比较灵活地解决不同情景中的实际问题。如改正文章中的错词病句,会写记叙文,会写简单的说明文、议论文和日常应用文等。

考试内容与要求具体如下:

      

能力层级

类别

        

识记

理解

运用

文史基础

1.用汉语拼音正确拼读汉字和词语。

2正确理解和运用常见词语(包括成语、关联词语)。

3.熟记古代经典诗歌及名言警句。

4.纠正句子的常见语病。

5.仿写句子,变换句式。

6.根据表达需要运用比喻、拟人、夸张、排比、对偶、反复、设问、反问等常见修辞方法。

7了解古今中外重要作家作品和文化常识。

 

 

 

 

 

 

 

 

 

 

 

 

 

 

 

阅读理解

1.整体把握文本的主要内容。

2.筛选信息,概括要点。

3.结合上下文理解文中关键语句的含义。

4.体会和分析文本的语言特点。

5.整体把握作品的内容、情感、形象。

6评价作品的思想感情倾向。

 

 

 

 

 

 

 

 

 

写作

1.中心明确,内容具体,感情真挚。

2.结构完整,条理清楚。

3.写记叙文,做到内容具体充实。

4.写简单的应用文,做到条理分明。

5.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不写错别字。

6 书写规范、整洁。

 

 

 

 

 

 

 

 

 

 

 

 

四、考试方式和试卷结构

(一)考试方式

采用闭卷、笔答形式,考试时间45分钟。

(二)试卷结构

全卷满分100分。

试卷具体内容、题量、分值、题型见下表:

题号

考查内容

题量

 

   

选择题

非选择题

一、文史基础

字音字形

6

30

 

词语运用

修辞手法

句式表达

经典诗词

历史文化常识

二、阅读理解

现代文阅读

3

30

 

三、写作

作文

1

40

 

第二部分 计算机基础、数学模块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高等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招生考试是合格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高等职业院校根据考生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因此,现代学徒制招生考试应具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标签: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