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2018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自主招生技能考核大纲

2018/2/25 23:17:07   来源: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面向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考核大纲一、制定依据1.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机械类专业指导方案2.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鉴定规范二、专业技能测试内容及要求1.测试项目:机械识图与CAD绘图2.绘图软件:AutoCAD2008及以...

2018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面向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考核大纲

 

一、制定依据

1.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机械类专业指导方案

2.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鉴定规范

二、专业技能测试内容及要求

1.测试项目:机械识图与CAD绘图

2.绘图软件:AutoCAD2008及以上版本

3. 考试时间:120分钟

4. 总分: 150分

5.技能要求:

(1)具有基本的操作系统使用能力;

(2)具有基本图形的生成及编辑能力;

(3)具有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图案填充等)、尺寸、复杂文本等的生成及编辑能力;

实际能力要求达到:能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与设计软件(AutoCAD)及相关设备以交互方式独立、熟练地绘制产品的二维工程图。

6.测试涉及知识点:

(1)文件操作

①调用已存在图形文件;

②将当前图形存盘。

(2)绘制、编辑二维图形

①绘制点、线、圆、圆弧、多段线等基本图素;绘制字符、符号等图素;绘制复杂图形,如块的定义与插入、图案填充、复杂文本输入等。

②编辑点、线、圆、圆弧、多段线等基本图素,如删除、恢复、复制、变比等;编辑字符、符号等图素;编辑复杂图形,如插入的块、填充的图案、输入的复杂文本等。

③设置图素的颜色、线型、图层等基本属性。

④ 设置绘图界限、单位制、栅格、捕捉、正交等。

⑤标注长度型、角度型、直径型、半径型、旁注型、连续型、基线型尺寸;修改以上各种类型的尺寸;标注尺寸公差。 

(3)零件图和装配图的绘制方法。

(4)机械设计基础知识等。

  7.测试形式

(1)几何作图:准确抄画平面几何图形(包括圆弧连接、斜度、锥度的画法等)。

(2)求第3个投影:根据已知的2个视图投影求出第3个投影(包括相贯线、截交线画法)

(3)抄画零件图:

①准确抄画指定视图(包括剖视图、断面图和其他辅助视图的画法);

②补画指定的未知视图;

③按标准设置尺寸标注样式,标注指定图形的尺寸和形位公差;

④创建带属性的图形块并标注粗糙度代号等;

(4)由装配图拆画零件图:拆画出指定零件的视图,并标注尺寸。

三、试卷的组成

试卷的组成

题号

题型

配分

内容

1

几何作图

20

准确抄画平面几何图形(包括圆弧连接、斜度、锥度的画法等)

2

二求三

20

根据已知的2个视图投影求出第3个投影(包括相贯线、截交线画法)

3

抄画零件图

70

1.准确抄画指定视图(包括剖视图、断面图和其他辅助视图的画法)

2.补画指定的未知视图

3.按标准设置尺寸标注样式,标注指定图形的尺寸和形位公差

4.创建带属性的图形块并标注粗糙度代号等

4

由装配图拆画零件图

40

拆画出指定零件的视图,不需要标注。


标签: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