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中职汽车维修考试大纲

2018/3/2 15:30:17   来源: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毕业生) 一、考试内容及要求1.知识模块一 汽车检修工量具的使用【主要内容】 万用表、气压表、游标卡尺、扳手等;【考核要求】 能正确使用工量具,了解汽车维护知识。2.知识模块二 汽车...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考试大纲

(面向中职毕业生)

一、考试内容及要求

1.知识模块一   汽车检修工量具的使用

【主要内容】  万用表、气压表、游标卡尺、扳手等;

【考核要求】  能正确使用工量具,了解汽车维护知识。

2.知识模块二   汽车电气设备

【主要内容】  蓄电池、发电机、起动机等汽车电气设备;

【考核要求】  熟悉电气设备的专业术语、组成及工作原理等,能分析和排除电气设备一般故障。

3.知识模块三   汽车发动机

【主要内容】  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进排气系统、燃油供给系统、冷却系统;

【考核要求】  熟悉汽车发动机的专业术语、组成及工作原理等,能分析和排除发动机一般故障。

4. 知识模块四  汽车底盘

【主要内容】  传动系、转向系、制动系、行驶系;

【考核要求】  熟悉汽车底盘的专业术语、组成及工作原理等,能排分析和排除底盘一般故障。

5. 知识模块五  汽车空调

【主要内容】  压缩机、储液干燥器、膨胀阀、电磁离合器等;

【考核要求】  汽车空调的专业术语、组成及工作原理等。

二、考试形式

专业综合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总时间为120分钟。试题有填空、名词解释、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专业技能考试采取实际操作和填写工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50分,每名考生考核2个项目,考试总时间为30 分钟。

三、参考书目

1. 黄英超,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机械工业出版社。

2. 杜瑞丰李忠凯。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高等教育出版社

3.张茂国,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人民交通出版社。

4.阚雄才、陈江平,汽车空调结构及维修,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标签: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