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考试大纲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2018年考试大纲(中职生)

2018/3/10 17:24:58   来源: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考试大纲(中职类两年制)本考试大纲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报考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考试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本考试大纲分为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和职...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考试大纲 (中职类两年制)

 

本考试大纲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报考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考试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本考试大纲分为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和职业技能测试三大部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包含数学、英语、语文三个部分内容。《综合文化知识》(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满分值为150分)均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为150分)采用动手操作考核的方式进行。

 

第一篇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大纲

《综合文化知识》总分共200分,考试内容包括数学、英语、语文三个部分,以应用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为主,考试时间90分钟。

 

第一部分 数学(70分)

一、考试要求和内容

考试要求:

突出对考生基本数学素养考查,注重考查考生掌握适应未来专业学习所必需的重要数学知识以及基本的数学思想方法和必要的应用技能的情况,对在数学学习和应用数学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必须掌握的核心概念、思想方法和常用的技能要重点考查。主要考查的方面包括: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数学活动经验;对数学的基本认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考试内容:

1.集合与数理逻辑用语

集合及其运算,数理逻辑用语。

2. 不等式

不等式的性质与证明,不等式的解法,不等式的应用,简单的线性规划。

3. 函数

函数,一元二次函数,函数的应用。

指数与指数函数,对数与对数函数。

4. 数列

数列,等差数列,等比数列。

5. 平面向量

平面向量的线性运算,向量的数量积,向量的平行的充要条件,向量的长度和中点公式,平移公式,向量的应用。

6. 三角

三角函数的图像与性质,两角和差公式,二倍角公式,解三角形。

7. 平面解析几何

直线方程,曲线与方程,圆的方程,椭圆、双曲线和抛物线的标准方程和性质。

    8. 概率与统计初步

古典概型,互斥事件的概率加法公式,独立事件的概率乘法公式,独立重复试验模型,超几何分布,概率与统计应用。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题型结构

1.答卷方式:闭卷、笔试。试卷分为试题和答卷,分开印刷,试题不留答题位置。

2.《数学》部分总分为70分。

3.试卷题型结构:选择题9道、填空题3道;解答题1道。三类合计13道题。选择题为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应用题、作图题,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

 

三、参考书目

中职、技校、职高数学教材。

 

第二部分  英语(60分)

一、考试要求和内容

1.语言知识:要求考生掌握并能运用英语词汇、基础语法知识,要求词汇量为2000左右。

语法项目表 

1.词类 

(1)名词;(2)形容词;(3)副词;(4)动词;(5)代词;(6)冠词;(7)数词;(8)介词;(9)连词;(10)感叹词。   

2.名词 

(1)可数和不可数名词;(2)名词复数形式;(3)专有名词;(4)所有格。 

3.代词  

(1)人称代词;(2)物主代词;(3)反身代词;(4)指示代词;(5)不定代词;(6)疑问代词。

4.数词 

(1)基数词;(2)序数词。 

5.介词 

6.连词  

7.形容词 

    比较等级:原级、比较级、最高级。   

8.副词  

    比较等级:原级、比较级、最高级。   

9.冠词的一般用法 

10.动词   

(1)动词的基本形式:现在式、过去式 、过去分词、-ing形式。 

(2)行为动词的及物性和不及物性。

(3)连系动词be, get, look, seem, turn, grow, become等。 

(4)助动词be, do, have, shall, will等。 

(5)情态动词can, may, must, ought, need, dare等。

(6)动词的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 

(7)动词的被动语态: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带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8)动词的不定式。

(9)动词的过去分词。

(10)动词的-ing形式。

11.句子

(1)句子的种类:陈述句(肯定式和否定式)、疑问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选择疑问句、反意疑问句)、祈使句、感叹句。

(2)句子的成分:主语、谓语、表语、宾语、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定语、状语。 

(3)主谓的一致关系。

(4)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

(5)并列句。

(6)复合句:宾语从句、状语从句、定语从句。

12.构词法

(1)合成法;(2)转换法;(3)派生法。

2.语言运用:要考查的内容包括语篇阅读理解、应用写作等方面的能力。

(1)阅读:要求考生能读懂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性话题的简短文段以及公告、说明、广告等,并能从中获取相关信息。考生应能:

① 理解主旨和要义;

② 理解文中具体信息;

③ 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

④ 作出判断和推理;

⑤ 理解文章的基本结构;

⑥ 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2)写作:要求考生根据提示进行书面表达。考生应能:

① 清楚、连贯地传递信息,表达意思;

② 有效运用所学语言知识。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题型结构

    1.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2.考试总分:《英语》部分总分为60分。

    3.试卷题型结构:包括阅读理解、完形填空和语法填空等题型。

如下表:

题序 题型 题量 赋分

I 阅读理解 10 20

II 完形填空 10 20

III 语法填空 10 20

总计 30 60

 

三、参考书目

1、《中等职业学校试用教材英语基础模块》,Edward J. McBride, 中等职业学校英语《基础模块》教材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

 2、广东省技工院校教材《实用英语》广东教育出版社,谢逊冰、陈莉莉主编。

 

第三部分  语文(70分)

 

一、考试要求和内容

考试要求:

为测试考生对语文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考生人文知识水平,要求:

1.识记现代汉语普通话音、形、义;正确使用常见词语、辨析语序;熟悉常见修辞手法;

2.了解与中学课文相关的文学发展常识;

3.能识记中学涉及的重要作家和作品;

4.能识记名篇名句和名诗;

5.了解常见的文化艺术常识;

6.掌握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的写作。

考试内容:

1.现代汉语语言文字运用;

2.中外文学文化常识;

3.经典名作赏析;

4.写作知识与写作能力。


标签: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