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简章

2018年揭阳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简章(中职生)

2018/3/12 12:06:59   来源: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年揭阳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简章(面向中职毕业生)一、学校简介学院建于1999年,是揭阳市唯一的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位于揭阳市榕城区紫峰山桂竹园风景区,交通便捷。紫峰木铎,钟灵毓秀,俊采星驰。建校18年来,全体学院人在省教育厅和揭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

 

 2018揭阳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简章

(面向中职毕业生)

一、学校简介

学院建于1999年,是揭阳市唯一的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位于揭阳市榕城区紫峰山桂竹园风景区,交通便捷。紫峰木铎, 钟灵毓秀,俊采星驰。建校18年来,全体学院人在省教育厅和揭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为揭阳市乃至全省各行业培养了高素质技能人才20000多人,成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现设有电子商务创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师范教育系、外语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艺术与体育系、经济管理系10个院系(部),全日制在校生7000多人。已培养十五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学院专业特色鲜明,注重专业内涵建设,现有5个省级实训基地和4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专业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固体药物制剂GMP仿真车间和电子商务专业培训与创业孵化2个项目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支持。有多个专业与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办学,毕业生可优先到企业就业。

学院师资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现有在编教职工392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以上职称9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34人。弘文励教,砥砺奋进,教学水平高。学院图书馆藏书83万册,其中电子图书41万册;报纸期刊近1000种。校内有105间实验实训室和3个创业基地,在珠三角及粤东等地都设有校外实训和创业基地。校内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高新技术考证站、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提供20多个职业技能鉴定工种的初、中、高等级的鉴定和资格认证服务,为学生培训、考证提供便捷服务。

学院已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及回访,先后被评为 “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文明单位” 及“20082010年度广东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学校”,被授予“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先进示范基地”、“全国教育网络示范单位”和“全国管理资格国际双认证授权培训中心”等。

近年来,学院凝心聚力、创新创优、真抓实干、勇抓机遇、加快发展,把协同创新作为发展动力,把合作办学作为有效途径,把大学文化作为深厚土壤,努力创建高水平学院,使学院成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高地,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二、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二)中职阶段所学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直接相关,并取得与招生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及以上证书,或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

(三)报考我校的考生可填报我校1个专业志愿。

(四)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高职院校学生,原则上不得申请转学及转专业。

(五)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

1.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是为满足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对教师的紧迫需求,加强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扩大高职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培养规模,推进职业院校和幼儿园精准对接、精准育人工作,切实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项试点工作。

根据省有关要求,按照“地市统筹协调、试点高职院校牵头、试点中职学校深度参与”的原则,我校在揭阳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设置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开展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招生工作。

2.我校2018年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揭阳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试点班招收中职毕业生150人。招生对象为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且学前教育专业经过备案的中职学校2018年学前教育专业应届中职毕业生。考生须在中职阶段取得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直接相关的教育基础综合证书或保育员、育婴员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

3.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实行中高职院校联合培养,学制为2年,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教学地点设在协同中职学校。试点班学生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4.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不得转入学前教育专业非试点班。其他专业学生或学前教育专业非试点班学生均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专业一览表(含招生专业、对应证书、计划数等)

序号

招生专业

招生对象

对应中职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数

学费、住宿费(元/学年)

技能证书或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要求(只需以下证书的其中一种)

证书颁证单位名称

证书级要求

1

电子商务

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中职:会计,会计电算化,商品经营,连锁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物流服务与管理,客户服务

技工:市场营销,商务文秘,电子商务,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商务外语

3

100

5250/学年、

950/学年

办公设备维修工,包装设计师,采购师,茶艺师,电子计算机(微机)装配调试员,电子商务师,动画绘制员,多媒体作品制作员,公关员,广告设计师,会展策划师,会展设计师,计算机(微机)维修工,计算机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检验员,计算机乐谱制作师,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客户服务管理师,秘书,企业培训师,企业信息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摄影师,市场管理员,收银员,网络编辑员,网络课件设计师,网络设备调试员,物流师,物业管理员,项目管理师,信用管理师,营销师,营业员,职业信息分析师,助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物流师,助理营销师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其授权单位

中级/四级及以上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办公软件应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多媒体软件制作,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会计软件应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计算机操作员,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电子),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局域网管理,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视频编辑,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图形图像处理,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网页制作,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类证书,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原)

会计电算化,会展管理员,计算机操作员,计算机调试工,汽车营销,商务策划师,商务秘书,涉外秘书,收购员,数字视频策划制作师,外贸业务员,外销员,网络管理,文秘,营业员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其授权单位

2

学前教育(师范)

 

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学前教育,幼儿教育

3

50

5250/学年、

950/学年

保育员,育婴员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其授权单位

中级/四级及以上

电工证书,电子证书,化学证书,机械证书,教育基础综合证书,旅游证书,生物技术基础证书,土木工程证书,音乐综合证书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B级及以上

3

学前教育(师范,与揭阳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协同培养)

 

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且学前教育专业经过备案的中职学校2018年学前教育专业应届中职毕业生

学前教育

2

150

5250/学年、

500/学年

保育员,育婴员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其授权单位

中级/四级及以上

教育基础综合证书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B级及以上

注:以上费用如有变动,按省市发改部门核定标准执行。


标签: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