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简章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现代学徒制招生简章

2018/3/12 22:52:09   来源: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现代学徒制是三年制,第一年在校全日制学习,第二年在学校和企业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92)交替学习、第三年在企业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和学习(带薪)。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实验班招生简章通信技术专业介绍通信...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现代学徒制是三年制,第一年在校全日制学习,第二年在学校和企业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92交替学习、第三年在企业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和学习(带薪)。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实验班招生简章

 

通信技术专业介绍

通信技术专业是学院一流建设的重点建设专业和广东省十三五高职重点品牌建设专业,专业与华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并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信息、通宇通讯等一流企业建立了十多个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和学生就业基地。

通信技术专业2013年获批建设广东省移动网络优化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累计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建成了全程全网的通信网络实验室和广东省移动网络优化实训基地,实践教学成果优异,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国家级三等奖2次,省级一等奖3次,二等奖12次,三等奖16次。

拥有一支以通信企业工程师为核心、优秀骨干教师共同组成的专业教学师资队伍,教学经验丰富;拥有中央财政和省教育厅支持的业内领先技术的实验实训基地,已建成4G全网、无线网络优化、光纤通信、宽带网络等多个实验室。

通信技术专业通过政校行企协同育人,面向通信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通信网络建设维护、技术研发、产品测试、质量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专业所培养的学生职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就业稳定,收入远高于全国高职平均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获得了用人单位、合作企业的高度好评。根据第三方权威性数据机构麦可思关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报告(2015)》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学校通信技术专业在毕业生收入、就业率、学生满意度等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当中排名前列。

 

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宇通讯,股票代码:002792),创立于1996年,地处广东省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天线、动中通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移动通信运营商、设备集成商提供通信天线、射频器件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通宇通讯目前已有3个国内生产基地(中山)、2个欧盟分公司及2个控股子公司。具备强大的全球生产、供货能力。通宇通讯基站天线已大量应用于全球各地,已超过5,000,000面在网应用。是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大唐等系统设备商认证的全球供应商,并获得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Vodafone、Telefonica、等众多运营商的认证。

 通宇通讯系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被授予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移动通信基站天线与射频器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等。通宇通讯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目前,已取得了发明专利、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各类专利授权近三百项。

 

通信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实验班介绍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4]9号)文件精神,,通信技术专业与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设通信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实验班,实现招生即招工,学习与工作交替,采取学校教师与企业师傅双导师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移动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通信产品的辅助研发、检测和生产管理岗位(群)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技术技能,能够独立完成企业典型工作任务,具备从事产品辅助研发、产品测试、生产管理、产品营销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实践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招生形式

三年制,第一年在校全日制学习,第二年在学校和企业交替学习、第三年在企业工作和学习(带薪)。

 

报考对象与条件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含在职人员);身体健康,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三门学业水平考试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

 

报考要求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必须提供学业水平成绩,且至少有一门在C以上;

学生必须与我院通信技术专业联合办学单位广东通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年联合培养协议(合同),其中,年满18周岁的考生可在征询家长意见后个人签订,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考生应由本人和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共同签订。签订联合培养协议时间为提交报考材料的时间或省招办录取审核通过后,考生注册入学前。

 

考试时间与形式

(1)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3月1日-15日  。

(2)报名网址:“广东省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

(http://www.eeagd.edu.cn/gzks)同步进行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

(3)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参加综合文件考试和面试(专业技能考核),综合文化考试与面试统一在3月24日进行。

具体招生及报考材料参见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欢迎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中山火炬职业技术通信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实验班。


标签: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