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计划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考财金学院、商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18/3/13 12:10:00   来源: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071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年学考财金学院、商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金融管理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有银行理论和知识、熟练掌握银行业务知识与技能、了解国家金融政策、熟悉国内外金融市场规则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主要就业岗位包括银行柜员、客服经理、投资策划师等。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货币银行学;经济法;...

2018年学考财金学院、商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金融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有银行理论和知识、熟练掌握银行业务知识与技能、了解国家金融政策、熟悉国内外金融市场规则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主要就业岗位包括银行柜员、客服经理、投资策划师等。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货币银行学;经济法;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国际投资;证券投资实务;外汇管理理论与实务;投资理财;银行技能实训等。

            注:此专业为定向培养班。学生在大三阶段进入银行及金融企业实习实训,毕业时由学院推荐或由银行与学生双向选择就业。

 

    国际金融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掌握现代金融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外汇交易实务运行机制及各种金融产品交易机制,具有从事国际金融投资理财等相关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可从事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主要课程:金融市场;外汇交易实务;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国际结算;金融营销技能;保险基础与实务等。

 

    会计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会计核算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及行政事业单位承担会计、出纳、审计、涉税等业务;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业务的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成本会计;纳税实务;国际会计(双语课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行业比较会计;财务报表分析;Excel在会计中应用;审计基础;会计信息系统(ERP);会计综合实训等。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培养熟练掌握企业财务管理、财务核算等理论与知识、具有较熟练的实操技能、具备良好的财务专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中小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会计、涉税等业务,能在企事业单位担任财务与会计业务的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管理学基础;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经济法;证券投资分析;纳税实务;财务报表分析;Excel在财务管理中应用;财务管理实训;会计综合实训。

   

 

商务学院http://www.gziec.net/glxy/index.aspx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问题能力,具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与开发、管理与实际操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公司、猎头从事人力资源系统规划与开发、岗位招聘、薪酬管理、员工培训、绩效考评和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和从业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人员招聘与测评,薪酬福利管理,员工绩效考核,职业生涯规划,劳动政策与法规,员工培训与素质提升,公共关系学等。职业资格证选考: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经理人资格证等。

 

    会展策划与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具备国际国内会议组织、专业展览营销设计、大型会展场馆运营管理、节事活动策划知识和实操能力的专门人才,能在企事业单位承担会议展览、奖励旅游、大型节庆活动的组织策划和营销工作。就业方向:专业会展公司、大型会展场馆、高端策划咨询公司、高星级会展酒店、国际旅游公司、会展行业协会等。

     主要课程和从业资格证: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服务与营销;会展设计与布置;会展电子商务;会展旅游;会展物流;会展经济与实务;模拟会展实训等课程。职业资格证选考:会展策划师、商务展览资格证、会展服务技师证等。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掌握酒店业、餐饮业、温泉度假业一线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服务质量管理知识,具备职业精神、实操技能和国际竞争力的管理专业人才。就业方向:高星级商务和度假酒店,高端会所,高尔夫俱乐部,国内外豪华邮轮,大型餐饮连锁集团、大型房地产酒店管理公司、温泉度假村等。

     主要课程与从业资格证:店管理概论,餐饮管理,前厅客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服务质量管理,酒水酒吧管理。职业资格证选考:酒店职业经理人证、客房和餐厅服务员证、调酒师、茶艺师、酒店管理师、酒店英语证等。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具备旅游经营管理和服务能力,掌握计划运营、客户服务、质量管理和导游领队知识,能在旅游公司、政府部门从事服务管理和导游领队的高技能人才。就业方向:旅游规划和策划、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产品设计、旅游营销、计调、签证、票务、国际国内导游、旅游景区、旅游互联网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与从业资格证书:旅游学概论、导游业务、导游综合知识、旅游政策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资源概况、旅游营销、旅游景区管理等。职业资格证选考:旅游职业经理人证、旅行社计调师、导游证、领队证、茶艺师。

 

    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具有良好英语和国际航空职业规范,掌握民航服务与管理知识,受过民航客舱和地面服务技能训练的实用型空中乘务人员和地面保障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就业方向:航空公司和机场从事空中乘务、值机、货运、售票及登机服务和管理岗位,在高铁、动车、地铁等国企工作。第三年中航国铁集团推荐到相关企业实习就业。

     主要课程与从业资格证::民航概论,民航礼仪和形体训练,民航客舱服务,民航法律法规,民航旅客运输和地面服务等。职业资格证选考:空中乘务员训练合格证、民航票务员证、民航客运员证、民航货运员证、民航安全检查员证等。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掌握城轨运营知识和操作技能,能承担城轨行车组织服务、客运组织服务、站务管理服务、列车服务、安全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就业方向:高铁、轻轨、动车、地铁和磁悬浮等国企从事站务、票务、行车运营组织、客运服务、安检及相关服务和管理岗位就业。第三年中航国铁集团推荐到相关企业或实训基地实习就业。

     主要课程与从业资格证:城市轨道交通概论,交通法律法规,城轨实用英语,高铁乘务基础,城轨安全管理,城轨礼仪形体训练等。

职业资格证选考:列车乘务员证、城轨客运员证、站务员证、票务员证等。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面向民用机场、航空公司从事民航客运、货运以及机场安全检查、隔离区监控、机场围界控制及相关领域安全技术管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方向:机场安检,消防护卫,安全运营,应急救援等岗位从事航空港安全管理及航空地面服务等工作。第三年中航国铁集团推荐到相关企业或实训基地实习就业。

 主要课程与从业资格证:民航概论,民航法律法规,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实用英语,危险品运输,安全防范技术管理,民航安全管理系统,安检岗位知识与操作等。职业资格证选考:民航安全检查员,民航客运员,民航货运员等。



标签: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