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简章

高中生: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8/3/13 17:24:46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面向高中生)以下资料仅供参考,最终以省招生管理部门审核通过的《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为准。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1日启动,为便于考生准确地选报专业,现将自主招生相关信息公布如下:我校自主招生分常规模...

面向高中生: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以下资料仅供参考,最终以省招生管理部门审核通过的《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章程》为准。

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1日启动,为便于考生准确地选报专业,现将自主招生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我校自主招生分常规模式和现代学徒制模式两类。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常规模从招生到教学由学校独立开展和管理,只有普通全日制学生身份;现代学徒制从招生到教学由校方与合作企业共同进行管理,招生即招工,录取的学生同时具有普通全日制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

自主招生(常规模式)

一、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2018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即高考报名资格)并获得高考考生号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须具备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普通专业要求学业水平等级成绩为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以上(含C级),艺术类专业要求三门学业平成绩均达到D。各专业具体要求详见下表:

招生专业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要求

电梯工程技术、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化妆品技术、动漫制作技术、

市场营销(中澳合作办学)、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中澳合作办学)、物流管理(国际学分互认)、

会计(国际学分互认)

文科生考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理科生考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有至少有一门学科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

服装与服饰设计、家具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报考美术类专业的高中毕业生,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或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

另外须获得2018年广东省组织的术科统考成绩(160分或以上)

.招生专业、计划、招生科类

学制:三年

招生专业

计划

招收考生科类

学费

(元\学年)

电梯工程技术

80

文科生、理科生、

6410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40

化妆品技术

30

动漫制作技术

30

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

40

19000(国内)

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40

15000

物流管理(国际学分互认)

25

普通学费5250

培训费:13750

会计(国际学分互认)

40

产品艺术设计

25

美术生

10000

环境艺术设计

15

家具艺术设计

30

服装与服饰设计

30


备注:1.正式录取后,学校不给予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请考生慎重选报。

2.专业志愿填报原则:一名考生只能选报1个专业志愿。

3.根据专业教学要求:化妆品技术、动漫制作技术、家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对考生有色觉要求,请色觉异常考生慎重报考。

4.市场营销(中澳合作办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中澳合作办学)、物流管理(国际学分互认)、会计(国际学分互认)等专业均为国际合作办学高收费的国际项目,考生要慎重选报。(培养模式详见我校招生信息网的专业介绍)

 

三、考试科目分值

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核形式,其中“文化素质”统一采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以下简称“学考” 满分值为3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可采用学校自主命题测试(以下简称“校测” 满分值为100分),或采用网上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以下简称“网测”,满分值为100分)。各招生专业考核形式安排如下:

高中生: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四、录取原则

1.普通高中考生的入学测试总分由“学考成绩+网测合格证书”或“学考成绩+校测成绩”构成;

2.学校录取采取“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学校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录取考生的学考成绩合格线不得低于文化素质满分值的40%(即120分),校测(或网测)成绩合格线不得低于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值的50%(即50分)。低于合格线或无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3.常规模式招生专业录取:

(1)普通高中毕业生选考“学考+网测”考核方式,在考生取得网测合格证证书的情况下,按学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计划为止。考生学考成绩相同时,按数学、语文、英语单科成绩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录取。不设专业调剂录取。

(2)普通高中毕业生选考“学考+校测”考核方式,按总分(学考成绩+校测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计划为止。考生总分相同时,按校测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总分及校测分数都相同时,依次按学考的数学、语文、英语单科成绩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录取。不设专业调剂录取。

 

 

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模式)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的深度合作与教师、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学校的学生,又是企业的员工)。

一、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2018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即高考报名资格)并获得高考考生号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须具备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普通专业要求学业水平等级成绩为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以上(含C级)。艺术类专业要求三门学业平成绩均达到D。各专业具体要求详见下:

招生专业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要求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现代学徒制)

电梯工程技术(现代学徒制)

具有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以上(含C级)

服装与服饰设计(现代学徒制)

家具艺术设计(现代学徒制)

产品艺术设计(现代学徒制)

三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均达到D级以上(含D级)

另外须获得2018年广东省组织的术科统考成绩(160分或以上)

二、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考试形式

学制:三年

招生

专业

招生

计划

合作企业

教学计划安排

招生对象

学费

(元\学年)

电梯工程技术

15

中山市一爽电梯有限公司

第一学年教学在校内、企业交替进行;第二、三学年,教学在企业进行。

合作企业员工

普通高中毕业生

6410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20

中山中裕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学生在第一学年以学校为育人主体,学习者为学生身份进行学习;第二、三学年以企业为育人主体,学习者为准学徒身份进行学习。

普通高中毕业生

6410

产品艺术设计

15

中山市灯白金灯饰设计有限公司

1-3学期主要在学校接受基础知识学习,4-6学期主要在企业接受岗位技能培训。

普通高中毕业生

10000

家具艺术设计

15

中山市维美适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第一年在校本部完成专业平台课程学习,第二年至第三学年上半年,在企业采取师带徒跟岗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委派专任老师跟进,第三学年下半年完成企业顶岗实习。

合作企业员工

普通高中毕业生

10000

服装与服饰设计

15

中山巨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第一学年以校本部培养为主,学生在学校完成基础课程的学习;第二学年至产业学院以学院和企业联合培养为主;学生在第三学年以准员工身份进入企业,企业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实施教学。

合作企业员工

普通高中毕业生

10000


备注:1.根据专业教学要求: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对考生有色觉要求,请色盲考生慎重报考。

2.考试形式:采取“文化素质考试(笔试)+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形式,学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实施;

3.只设一个专业志愿,一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专业;

三、考试科目分值及录取原则

1.实行“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试形式,由学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实施,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权重比例为2:1,满分值为3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满分值为2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值为100分。

2.学校采取“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的考核总分(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结合专业计划确定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其中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成绩合格线不得低于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值的50%(即50分)。低于合格线或无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在合格线上按考生所报考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计划为止。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考核范围详见考核大纲,考核大纲将于3月上旬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

 

自主招生报名流程及报名材料

 

一、报考流程:

1.高考报名:参加2018年高考报名并取得高考考生号(高考补报名大约在2月中旬);

2.自主招生网上报名:3月1日至3月15日,考生登录“广东省2018年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gzks)进行报考和填写志愿。按系统要求扫描上传报材料,学校系统中对考生报资格进行审核;

“广东省2018年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操作流程如下:

(以下流程仅供参考,以报名系统实际操作流程为准)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3.参加招生考试:考试时间3月24日(上午进行文化素质考试(即笔试);下午进行职业适应性校测)

二、报名材料准备

    为顺利完成网上报名程序,快速填写和核对报名信息,建议考生在登录报名系统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认真阅读学校自主招生简章,选好报考的专业志愿;

2.2018年高考考生号;

3.二代身份证证号;

4.广东省政治历史地理(或物理化学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

5.广东省(语文数学英语)学考成绩单;

6.美术生需有广东省2018年美术联考成绩。

报现代学徒制专业的考生,除第1-4和第6点外,还须准备以下材料:

7.合作企业员工报考须企业人事部门开具的报考推荐函,以及劳动合同(报名时上传系统)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