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2018年广东省学考录取形势分析

2018/3/21 9:59:01   来源:求学参考   阅读:12989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年广东省学考录取形势分析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已经结束,紧接着就是学考录取。为了让各家长和考生更好把握学考录取机会,结合这两年学考报考人数、学考录取分数,高校录取情况,给大家做一次综合分析。希望各考生能成功录上自己心仪高校。比较两年情况如下:1、报考人数虽大幅度增加,但招生计划数有限。据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18年学...

2018年广东省学考录取形势分析

广东学考

    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已经结束,紧接着就是学考录取。为了让各家长和考生更好把握学考录取机会,结合这两年学考报考人数、学考录取分数,高校录取情况,给大家做一次综合分析。希望各考生能成功录上自己心仪高校。

比较两年情况如下:

1、报考人数虽大幅度增加,但招生计划数有限。

据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18年学考报考人数23.2万(语数英),比2017年的16.8万增加了6.4万;2018年总的招生计划为93934人,比2017年原公布的招生计划70324人,增加了23610人。


2、学考录取分数比去年整整提高20分

2018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170分;理科150分;

2017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150分,补录125分;理科145分,补录120分。

备注:省的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哦,那些热门的院校,划出来的投档分数还会更高。

 

综合上述情况,年的学考录取的形势将比去年更严峻:

1、报考人数大幅度增加,但招生计划数有限。

与2017年相比,今年的学考报考人数大幅度增加,计划数依然是有限。虽然招生计划数也增加,但招生计划数的增长远比不上报考人数增加。所以2018年学考录取竞争大,志愿填报难度增加。

 

2、2018学考录取实行平行志愿。

2018年学考录取一个重大改革就是平行志愿模式2017年,学考录取采取的是梯度志愿的录取方式。

平行志愿模式简单理解就是每个志愿都是第一志愿,这就意味着:分数优先,靠的就是硬实力高分段的同学录取风险将会降低,而低分段的同学,今年连捡漏的机会都没了,录取难度会更大。

 

3、最低录取分数大幅提高,文科生竞争更激烈

2018年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170分,理科150分。

2017年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150分;补录125分。理科145分;补录120分。

今年学考录取最低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均有上涨;文理分科划线差距较大,文科与理科生相比,足足有20分的分差。录取形势更加严峻,大家在填志愿时不可掉以轻心。


补充:

2018年广东学考录取分数公布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