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办首期“校长接待日”活动

2018/4/10 10:27:24   来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办首期“校长接待日”活动“学校是实行‘2+1’还是‘2.5+0.5’模式”、“我不知道应该升本还是插本”、“冬天早上能否供应热水”……,3月30日下午,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之中,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首期“校长接待日”活动在该校学生事务中心如期举行,该校校长李国年与在该校官方微信平台报名,随机抽选出来的...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办首期“校长接待日”活动 

    “学校是实行‘2+1’还是‘2.5+0.5’模式”、“我不知道应该升本还是插本”、“冬天早上能否供应热水”……,3月30日下午,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之中,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首期“校长接待日”活动在该校学生事务中心如期举行,该校校长李国年与在该校官方微信平台报名,随机抽选出来的12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们济济一堂,以茶话会的形式,交流想法,共话心声。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同学们不要拘谨,大家相互认识下,谁先来个自我介绍?”“因为我是国庆前后出生,所以叫国年,和你们的名字比起来,我的名字就比较俗气了。”座谈会伴着飘香的咖啡和轻松的寒暄开始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畅所欲言,与校长积极互动,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到后勤服务和生活设施等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校长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逐条详细解答。 
畅谈学业:实习模式有变化,拟将开设公选课 
    “校长,现在学校是实行‘2+1’还是‘2.5+0.5’模式”,座谈会开始不久,一位大二的女生便向校长询问了这个同年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李校长回应道,我们不搞所谓的“2.5+0.5”或“2+1”。如果一定要按这种套路讲,那可以说我们是“N+X”,即我们正在进行的“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N代表学校课堂学习,X代表企业实习实践教学,二者相互、多次、反复交替。他表示,下学期安排16级的学生到企业实习是必然的,但与以往方式不同,今后到企业实习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实训课程去的。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有同学表示自己在本专业外有其他感兴趣的课程,但却没有选择的渠道,今后能否多开设一些公共课,让学生多些选择。李校长表示,在2018级新生的人才培养方案上将设计更多的选修课程,让学生能够更加自主地根据自己的兴趣及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学校将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对18级学生开放选修课,届时也将在不影响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前提下,视情况为2017级学生增设选修课。 
闲聊生活:活动场地会更多,冬日早晨会更暖 
    大学生活动中心改造一直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座谈会上就有同学向校长咨询了这一问题。李校长表示,学校立足现有资源,努力让学生的活动场地能多一些、好一些,一方面目前学校已经启动对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装修维护的招标工作,主要解决老旧、通风、散热等问题。另一方面第二学术报告厅改造在即,目的在于让第二学术报告厅更适合学生活动的举办,将一部分学生活动从原来的大学生活动中心转移到这里。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冬天早上能不能有热水?这是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在这次座谈会上,李校长也给予了回应。“从化冬天早上的自来水确实很冷,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对于女同学而言更是如此。”李校长表示,将向后勤、物业部门了解情况,并与热水供应公司协商,如在技术层面不存在问题,将在冬季早晨供应热水。 
共话发展:学生宿舍社区化  自我提升抓机遇    
  座谈会上,李校长表示,目前学校的学生宿舍配套服务功能还有所欠缺,未来学生宿舍要往“社区化”方向发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桃李园3、4栋的“社区化”改造方案。他提到,桃李园3、4栋将作为改造试点,将与9、10栋一样,把两栋宿舍联通,在一楼设置开水房、生活服务站,如为生病学生提供煮粥、煎药等生活服务等,还将开设自修室、活动室、小型健身房等,完善学生宿舍服务功能。试点改造项目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完工,并将根据试点效果逐步向其他宿舍楼推广。 
    不少同学对于选择“升本”还是“插本”犹豫不定,在跟同学们聊到学校的“升本”发展目标时,校长和大家讨论了关于个人学历提升的问题。他说,我们整个国家的社会经济正在转型升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实际上也对劳动者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而不是等着社会需求来倒逼自己。所以究竟是要选择“专升本”还是“专插本”,其实各有利弊,关键在自己,应该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早作选择、早做准备。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像这样和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作更多的交流。”130分钟的时间,大到学校发展目标,小到宿舍同学关系,李校长和同学们开怀畅谈、彼此交流。他表示,学校开展校领导与同学们的这种直接交流是想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倾听大家对于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从而给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今后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校长接待日”活动,搭建校领导与广大学生的交流桥梁,拓宽同学们参与校务管理的渠道。


延伸阅读: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简介及环境展示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美丽·南洋》(招生视频)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普高招生计划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收费项目及标准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要求及限制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7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高考录取查询系统



标签: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