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简章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2018-4-18 20:52:59   来源: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市轻工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一、学校简介东莞市轻工业学校是东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地处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紧邻东莞水濂山森林公园。学校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超过3亿元。现有在校生3200人;专任教师205人,双师型教师超过85%。校内技能实训设备齐全,有综合性实训中心4个,专业实训室5...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是东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地处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紧邻东莞水濂山森林公园。学校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超过3亿元。现有在校生3200人;专任教师205人,双师型教师超过85%。校内技能实训设备齐全,有综合性实训中心4个,专业实训室50多个,实习工位2000多个。

 

学校紧紧围绕东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恪守“产教融合培育现代工匠,知行合一成就出彩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创建“技能校园、创新校园、智慧校园、和谐校园”为核心任务,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努力把学校发展成为办学机制灵活、专业特色鲜明、校企深度融合,在省内有较高知名度和具有持续自我发展能力的中等职业学校。

 

自1994年办学以来,我校十五次被市教育局评为东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质量年度一等奖。近年来,每年有一半的毕业生升入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初次就业率100%,实现学生升学和就业两条途径均畅通的办学模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

 

升学有通道  凡在我校注册就读的学生(含符合异地高考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学生)三年后可参加高职类高考和“中职升本科”的招生考试。

就业有保障  学校通过订单培养、校园招聘、学校推荐、自主就业等形式促进学生就业。

 

二、两大优势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环境条件优势:学校北邻东莞市区,东靠水濂山森林公园;有全新的校舍和先进、完善的教育教学设备,所有教室、宿舍及饭堂、体育馆均安装空调,自助餐厅、自助银行、自助超市一应俱全。

 

成长发展优势:学校秉承“产教融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坚持“进得来、留得住、出得去”的学生培养策略;积极打造“学有所思、思有所获”的创新校园,“学有所用、用有所值”的智慧校园,“学有所乐、乐有所悟”的和谐校园。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三、办学特色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1、学生管理特色

宿舍准军事化管理:在学生宿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统一要求,规范学生,严格执行“作息、内务、卫生、礼仪、层级管理”五项管理标准,并延伸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层面,促进常规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优良的校风学风受到各界好评 。

 

丰富精彩的社团活动:学校大力开展“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兴趣,发展个性,助推特长发挥。成立了以文学类、实践类、艺术类、体育类为主的二十多个社团,师生共同参与,在自己的兴趣特长社团中,尽情挥洒;并以技能节、体育节、艺术节、职业教育活动周、家长开放日等为展示平台,演绎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2、教学管理特色

依托名师,创建“学生创业园”:学校专门组建“木工作坊”、“茶点作坊”、“创艺作坊”等学生创业园。这些创业园由名师主持,以培养学生创意为主要目标。教师引导,激发学生创意,尽情展示学生技能,提升能力;在名师引领下,师生共同参与,独立经营,自负盈亏,引入现代“商业经营理念”, 促进传统教学模式改革。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依托名企,成立“企业专班”:我校与知名企业分别成立“定制家具专班”、“家具导购专班”、“电子商务专班”、“酒店管理专班”,紧紧依托知名企业,采用工学交替、定岗培训、校企互联、企业奖学金等有效手段,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入职”的校企合作培养的办学模式。

 

2018年招生计划(学校代码:827)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备注

071500

家具设计与制作

150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对口招生40

142000

工艺美术

150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对口招生30

与台湾侨光科技大学多媒体专业开设台湾课程班

130100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100


130800

西餐烹饪

100

与台湾首府大学餐旅管理专业开设台湾课程班

130700

中餐烹饪

100

与台湾首府大学餐旅管理专业开设台湾课程班

053100

电气技术应用

100


090300

计算机平面设计

200

与广东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对口招生40

121200

国际商务

100


120100

会计

100


合计 1100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面向家具行业,培养从事家具设计、营销与管理、智能制造、定制家居设计、软装设计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

 

技能证书

家具设计师、室内设计师、Potoshop高级证、办公软件高级证、AutoCAD中级证、3DMAX高级证、全国计算机一级证、美术基础证等证书。

 

专业建设情况

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30名,其中高级职称10名,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13名,本科17名,专业实训指导教师5名,双师型专任教师20名,外聘兼职高级职称教师4名。专业配套6000平方米的实训中心,有家具设计研发中心、定制家居体验中心、数控雕刻中心、CNC加工中心等各类功能室共23间,设备价值共1200多万元。建立了包括壹家壹品、城市之窗、万恒通、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名家具世博园等3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

 

就业前景

东莞是国内最大家具制造基地,有家具企业3000多家,有最大的品牌家具集群,需要大量的相关设计、制造、销售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家具设计、家居顾问、定制家居设计、室内设计、CAD绘图、3D建模与渲染、家具生产管理、导购、营销、智能制造等行业紧缺的岗位工作。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标签:东莞市轻工业学校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