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东莞市鼎文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5-4 16:03:18   来源:东莞市鼎文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市鼎文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1、护理培养目标:培养全面掌握从事护理专业服务所需要的学科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
东莞市鼎文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1、护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全面掌握从事护理专业服务所需要的学科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 可以各级各类医院、医药院校、康复机构、门诊、卫生行政部门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教学和管理工作。


1、酒店服务与管理

(一)、中西面点制作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餐饮企业西式厨房及烘焙生产工作流程及基本运营模式,能从事常用面点原料加工、掌握现代中西点制作技术,具有较强的中西式面点制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面点工艺学、面点基本功训练、中西式面点加工技术、烘焙工艺学、烹调工艺学、中国名点、烹饪营养学、烹饪美学、食品安全与卫生、西饼蛋糕制作等。

 

就业方向: 在大中型酒店、餐饮企业及西饼房、烘焙食品企业从事面点制作、面点研发、生产管理、产品销售、中西餐宴会策划等相关工作或自主创业,也可到职业院校从事中西点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二)、茶艺(茶艺与茶营销)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的茶学、茶文化、茶艺表演与推广、茶艺美学、现代茶叶营销技巧、食品品质检验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茶艺编创与服务、茶馆经营与管理、茶叶加工与审评、茶艺表演与推广、茶文化宣传与教育、食品品质检测、茶叶营销与管理及茶会设计与组织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茶艺感官审评、茶艺表演与编制、茶道与音乐、茶席设计、茶叶营养与保健、中国茶文化、茶叶市场营销、插花艺术、古琴、公共礼仪、茶艺馆实用英语、茶馆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在各企事业单位、茶室、茶园、茶叶市场、茶艺馆、茶楼、茶庄、茶厂、茶叶贸易公司、旅游休闲景区、星级酒店等等行业从事茶艺相关工作或自主创业


3、民族音乐与舞蹈(学前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备一定的教育理论素养和专业教学技能(弹、唱、跳、画、说、做)等良好艺术功底和娴熟保教及良好品德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活动指导、幼儿游戏理论与设计、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歌唱指挥、中国民族民间舞、基础乐理及声乐、琴法、舞蹈及儿童舞蹈创编、美术、手工制作等。

 

就业方向: 在社会各类文艺团体、城乡文化馆(站)、企事业单位、幼儿园、学前教育辅导机构、社区教育服务机构从事乐曲演唱、乐器演奏、舞蹈表演及教学管理工作。


4、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会计基本理论及相关经济管理知识,财务知识,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会计技能操作,能适应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求,胜任会计、出纳、材料物资核算、工资核算、成本核算、收入和利润核算、总账报表、审计等岗位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法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会计学原理、税收基础、出纳会计实务、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基础、统计学原理、公司理财、财务报告分析、会计综合实习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咨询公司、证券投资公司、税务代理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出纳、审计、税收、证券、投资评估、统计核算、会计事务等方面管理工作。


5、汽车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一定的机修、电工电子理论和技能知识、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拆装、检测、维修、快修快保等技能知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发动机检测与维修、电气设备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器检测与维修、、空调检测与维修、汽车整车检测系统等; 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二手车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美容与涂装、汽车整车营销策略等课程。

 

就业方向: 可从事汽车维修、汽车快修快保、汽车美容与涂装、二手车评估、汽车保险代理等,也可以从事汽车零配件管理、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及配件销售等工作。


6、计算机应用

(一)、平面设计(广告与展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平面设计实践技能,能够从事企业广告设计、品牌推广、企业形象设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二维动画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速写、素描、图形图象处理、标志设计、包装设计、CoreIDRAWX4、VI设计、3DMAX等。

 

就业方向: 可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动画制作、多媒体编辑、包装设计等。

 

(二)、电子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电子设备的运行维护与管理,电子电路的安装调试、电子设备装接与维修、电子产品设计与质量检验技术、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程序编写与调试以及产品安装调试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识图与CAD、电子元件识别与焊接技能、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线路、电工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电子CAD、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线路、电子仪器仪表与测量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还可以从事机电设备、通信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


7、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电子商务基本知识和企业电子商务经营活动的操作技能,具备网站策划,网上开店、网店经营与管理、图片图像处理、网络产品推广等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应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图像处理与动画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网上开店与运营、电子商务员、商品摄影技术、软文营销等。

 

就业方向: 可从事网络推广、网络策划、电商客服、网店美工、物流员、电子商务创业等。




标签:东莞市鼎文职业技术学校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