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5-11 16:01:32   来源: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艺术设计系动漫游戏专业介绍(三二分段大专)《动漫游戏》专业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大专对接70个名额。是首个广东省大中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首批国家示范重点专业;市特色紧缺型专业;2014年该专业“基于工作室分类分岗”的人才培养模式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育人模式:...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系

动漫游戏专业介绍

(三二分段大专)

《动漫游戏》专业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大专对接70个名额。是首个广东省大中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首批国家示范重点专业;市特色紧缺型专业;2014年该专业“基于工作室分类分岗”的人才培养模式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育人模式:通过“基于工作室分类分岗”的人才培养模式“引企入校建工作室”和“进企建工作室”的育人模式实现上学即上班,上课即上岗,企业技师与学校老师的跨界融合。

产学协议:与12家企业签订协议,为学生提供实践、就业的平台。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教学,产学合作培养动漫杂志、网络动漫公司、动画制作公司、数字出版公司、电视传媒行业、媒体广告、互联网互动娱乐领域、手机动漫游戏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熟练操作动漫软件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造型基础、构成、摄影、艺术实践(安徽一个月的艺术写生)、CG插画、PR非线性编辑、MAYA软件、骨骼绑定、Zbrush模型制作、2D、3D动画制作、影像后期特效、定格动画、场景设计、原画设计、动画造型设计、网络动画设计、UI设计、项目实战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影视动漫制作、电视传媒行业、广告传播、游戏制作公司、网络动漫等互联网互动娱乐领域、手机动漫游戏等无线娱乐领域从事影视动画、游戏美工、衍生品设计、角色动画、场景动画、影视后期特效、多媒体广告设计、UI设计、三维模型制作、动画广告、栏目包装、企业形象设计、淘宝美工、摄影、漫画设计、插画设计、手机游戏设计、AR游戏设计、美术培训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与创作工作。

技能考证:

 图像制作员(中级 高新技术);

 办公软件应用(中级高新技术)


美术设计与制作

(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三二分段大专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大专对接50个名额。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中山市率先开办的专业,师生设计作品申请国家专利40余项,精品课程多篇。学生设计作品荣获广东省“省长杯” 工业设计比赛入围奖;中山市“美居杯”工业设计比赛铜奖,囊获三万元大奖等百余项行业大奖。

育人模式:通过“基于工作室分类分岗”的人才培养模式“引企入校建工作室”和“进企建校工作室”的育人模式实现上学即上班,上课即上岗,企业技师与学校老师的跨界融合。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教学,产学合作培养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室内外设计、家居设计、工艺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会展设计的技术型和管理型的设计技能人才。

产学协议:与12家企业进行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就业的平台。

主干课程:手绘表现技法,建筑制图与CAD,3DMAX软件基础,电脑效果图表现,工程制图规范,公共空间设计,住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会展展示设计、灯饰造型设计,家具造型设计,软装饰设计、产品网络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室内装饰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家具设计,设计绘图员,软装饰设计、产品营销及管理等有良好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技能考证:

图像制作员(中级 高新技术);

办公软件应用(中级高新技术)


工艺美术

(广告电商美工设计方向) (三二分段大专)

《工艺美术》专业与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大专对接40个名额。

育人模式:通过“基于工作室分类分岗”的人才培养模式“引企入校建工作室”和“进企建校工作室”的育人模式实现上学即上班,上课即上岗,企业技师与学校老师的跨界融合。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教学、实训、产学结合培养有较强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的技术型和管理型人才。具体包括从事广告设计、电商美工设计、网页设计、UI设计、互动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商业摄影、印刷排版、影视广告制作等领域人才。

产学协议:与4家企业进行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就业的平台。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素描、色彩、艺术实践、构成基础、广告设计、网页设计、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AI软件、dreamweaver(网店制作)、UI设计、CI设计、包装设计、商业摄影、影视广告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及相关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从事广告设计、媒体设计、UI设计、网络广告栏目包装、互动设计、美工宣传、网页美工、电商美工、商业摄影等创作设计和管理员工作。

技能考证:

图像制作员(中级 高新技术);

办公软件应用(中级高新技术)


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

(三二分段大专)

《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对接40个名额

育人模式:“项目引领,双证通融”的课程体系与“前店后室,学做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培养、产学结合培养了解服装设计基础知识以及服装生产流程,熟练掌握服装工艺制作技能,能够运用CAD进行电脑打板,能够胜任服装制作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产学协议:与4家企业进行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平台。

主干课程:造型基础、时装效果图、服装电脑设计、服装制作与工艺、立体裁剪、服装设计、结构制图、缝制工艺、服装CI设计、服装款式设计、服装工业化生产、成衣跟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服装企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配饰设计,时装陈列设计,服装打板,服装工艺质检以及服装销售,高级服装设计加工等,也可开设自己的工作室,设计定制服装和高级成衣。

技能考证:

服装CAD考证(中级 高新技术);

办公软件应用(中级高新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

(影视拍摄与制作方向)三二分段大专《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2017年与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三二分段大专对接50个名额。

育人模式:通过“基于工作室分类分岗”的人才培养模式“引企入校建工作室”和“进企建工作室”的育人模式实现上学即上班,上课即上岗,企业技师与学校老师的跨界融合。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教学,产学合作,培养能熟练掌握影视后期编辑技术、影视特效制作技术、多媒体产品制作的基本方法,能运用美术基础及美术音乐鉴赏能力,具备多媒体产品制作、虚拟现实制作、自媒体发布及应用能力,并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职业道德和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具有团队协作能力的人才。

产学协议:与8家企业进行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就业的平台。

主干课程:造型基础、摄像基础、音/视频处理、影视制作、影视特效制作、电视节目编导与策划、数码照片后期处理、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互动动画设计与制作、动态交互界面设计与制作、网页制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视台、婚纱广告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和商务部门从事多媒体信息采集与处理、节日庆典活动的录制和后期制作、多媒体网页制作、自媒体制作和动画互动制作、虚拟现实制作等。

技能考证

视频编辑操作员(中级高新技术);

图像制作员(中级高新技术);

办公软件应用(中级高新技术)


学前教育专业(三二分段大专)

《学前教育》专业2017年与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三二分段大专对接50个名额。该专业已开办近40年,是中山市重点建设专业、市特色紧缺型专业。

育人模式:“三阶段、三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的幼教、早教人才。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教学、产学合作培养能适应幼儿园工作要求和现代幼儿教育发展与改革需要,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幼儿教师、保育员和幼儿教育管理者,以及早教机构、艺术培训机构教师、助教。

产学协议:本专业与中山市五所直属幼儿园等22所公办、民办幼儿园签订实训基地协议书,保障老师、学生的实训就业。与企业合办“安嘉琪幼儿园”,为培养实践型人才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主干课程:幼儿卫生保健、幼儿教育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健康、科学、语言、社会、艺术)、教师口语、幼儿文学、音乐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音乐欣赏)、舞蹈、幼儿舞蹈创编、钢琴、即兴伴奏、美术(绘画)、幼儿园玩教具制作、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班级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及相关幼儿教育、早教、专业培训机构,从事幼儿教育教学、音乐理论、钢琴、演唱、舞蹈等教学,或从事礼仪等相关工作。

技能考证:保育员证、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

(自愿考取)钢琴、声乐考级、幼儿舞蹈教师资格证书


现代服务管理系

会 计

三二分段,对接广东理工职业技术学院5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财务软件的使用、维护,实现会计电算化、有较强的从事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及会计事务管理工作能力的中等财务会计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出纳业务、会计电算化、统计实务、办公自动化、经济法、综合实践等。

技能考证:会计员资格证、会计电算化证、统计从业资格证,营销员资格证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会计、出纳、文员、统计、仓管、银行柜员等工作。


旅游服务与管理(涉外旅游)

三二分段,对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6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国内外旅游、酒店服务行业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导游和旅游企事业单位、饭店一线工作的中级服务人员和基层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旅游概论、旅游地理、服务语言艺术、旅游心理学、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饭店公共关系、管理学原理、旅行社业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专业英语、市场营销、酒店服务与管理、菜点酒水、营养与食品卫生、酒店财务。

技能考证:初级导游员、中级餐饮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前厅服务员技能证。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景点、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一线服务工作和基层管理工作。


标签: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专业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