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高考考试,考生应遵守哪些考务规定?

2018/6/6 9:53:07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55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考试,考生应遵守哪些考务规定?答: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各科目均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考生考试时,应认真遵守我省有关考务规定,在专用的答题卡上按规范作答,以免造成失分,影响自己的考试成绩。一、要正确填写相关信息。考生答题前,一定要先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姓名、考号与本人的姓名、考号是否相符,然后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高考考试,考生应遵守哪些考务规定?

答: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各科目均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考生考试时,应认真遵守我省有关考务规定,在专用的答题卡上按规范作答,以免造成失分,影响自己的考试成绩。

一、要正确填写相关信息。

考生答题前,一定要先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姓名、考号与本人的姓名、考号是否相符,然后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相应位置的空格框上准确填写考生号、姓名、考场号、座位号,并在单页码答题卡右上角的“条形码粘贴处”栏内正确粘贴条形码。


二、要正确填涂试卷类型。

我省实行A、B卷分卷考试,考试必须看清自己试卷的类型,并将答题卡上试卷类型的A或B信息点涂黑,不然,将影响到选择题的成绩。凡是未填涂或填错A或B试卷类型的,考生答卷无效。


三、要规范作答。考生作答时,一定要看清题号,并把答案书写在各题目的指定区域内,不得超出答题区域范围,不得擅自更改答题卡上题号顺序,否则答案无效。

尤其在作答选做题时,必须注意将自己选做的题号旁边的信息点用2B 铅笔涂满涂黑,不能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选做题答案无效。


四、要使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

根据教育部考务要求,我省用汉语文授课、学习的考生在高考时,除外语科目外,笔试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考生切勿使用网络语言、繁体字、古文字等。


五、要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

考生在考试时要保护好答题卡,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清楚,不能折叠答题卡或在书写过程中造成答题卡破损,以免影响答题卡的扫描。考生作答时,需要修改的,可用黑色笔直接修改,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六、要使用正规2B铅笔。

考生答选择题时一定要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2B铅笔,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将所选答案选项涂黑。如果学生不小心买到假2B铅笔或答案选项填涂过浅,在答题卡扫描时就会导致计算机无法识别,从而影响考试成绩。


往年有个别考生没有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或擅自更改题号作答;有个别考生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有个别考生没有将选择题的答案选项涂在答题卡上,或是在修改选择题选项时没有把原有选项擦干净等,致使答题无效,非常可惜。总之,考生在考试时,一定要看清答题要求,按照考务规定规范答题,避免因不必要的失误而影响考试成绩。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考 注意事项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