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奖助学金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2018/6/19 11:01:37   来源: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助学措施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规定执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1.奖励标准每人每年8000...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助学措施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1.奖励标准

每人每年8000元。

2.基本申请条件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专科(含高职)在校生,符合以下条件:

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②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③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④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注:2016年我院有5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学金。

1.奖励标准

每人每年5000 元。

2.基本申请条件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专科(含高职)在校生,符合以下条件:

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②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③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④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⑤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注:2016年我院有210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高校全日制专科(含高职)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标准:分为三个等级,4000元,3000元,和2000元,主要参考依据为当年贫困生认定等级(特别困难生、困难生、一般困难生)。分两学期发放到学生银行卡账号。


申请资助条件:

1、热爱祖国和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违规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家庭经济困难,个人生活俭朴;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6、上一学年无补考重修科目或补考重修科目只有1门;

7、综合测评成绩合格。


申请及评审程序:

1、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各系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由辅导员组织本班学生进行集体评议,并推荐到系;

3、各系由系主任主持召开辅导员会议集体审核评定,评定中以贫困生认定等级为主要依据,综合考察其平时表现和综合素质。各系将初审名单在全系范围内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张榜公示,最后将公示无异议的初审名单报送学院学生处;

4、学生处审核后将初审名单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张榜公示;

5、学生处将公示无异议的名单上报学院评审委员会审核;

6、名单经学院评审委员会研究通过,上报广东省教育厅。

注:2016年我院有969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支付,毕业后的利息由借款人全额支付。为鼓励金融机构承办国家助学贷款的积极性,建立贷款风险分担机制,财政(高校)对经办银行给予一定的风险补偿。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按照学生申办地点及工作流程不同,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种模式。


(一)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通过本校学生资助部门向经办银行申请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


1.申请条件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具备以下条件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①家庭经济困难;

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6周岁的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③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⑤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2.申请材料

学生在新学年开学后通过学校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①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②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③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④学生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3. 申请金额

 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


4.贷款审批

 学校学生资助等部门负责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进行资格审查,并核查学生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银行负责最终审批学生的贷款申请。


5. 贷款发放

 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一次授信、分期发放的方式,即学生可以与银行一次签订多个学年的贷款合同,但银行要分年发放。一个学年内的学费、住宿费贷款,银行应一次性发放。


6.贷款利息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贷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贷款学生本人全额支付。


7.还款期限

 学生根据个人毕业后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在毕业后的1-2年内选择开始偿还本金的时间,六年内还清贷款本息。


8.违约后果

 ①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如未按照与经办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约定的期限、数额偿还贷款,经办银行将对其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

 ②经办银行将违约情况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供全国各金融机构依法查询。对恶意拖欠贷款的违约借款人采取限制措施,不予提供住房贷款、汽车贷款等金融服务;

 ③对于连续拖欠还款行为严重的借款人,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银行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信息渠道公布其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

 ④严重违约的贷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通过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申请办理(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1. 申请条件

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②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③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④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

⑤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2. 办理程序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学生在新学期开始前,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初审。金融机构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


3. 贷款金额

借款人每学年申请的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6000元。

4. 贷款利息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部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入)共同负担。


5. 还款期限和还款方式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其中,在校生按剩余学习年限加10年确定。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注:2016年我院有373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2016-2017年度学院奖学项目

一、2015级移动通信1班等30个班级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先进班集体”。

二、余小菊等1259位同学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三好学生”。

三、骆国平等607位同学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四、陈美妮等211位同学荣获2016-2017学年度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学习成绩优秀奖”。

五、刘晓英等90位同学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优秀辅导员助理”。

六、黎思蓝等55位同学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优秀信息员”。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是高校学生资助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后可以通过勤工助学方式减轻经济压力,以顺利完成学业。 勤工助学活动由学院统一组织和管理,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开展。 勤工助学岗位分固定岗位和临时岗位。固定岗位是指持续一个学期以上的长期性岗位和寒暑假期间的连续性岗位;临时岗位是指不具有长期性,通过一次或几次勤工助学活动即完成任务的工作岗位;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主要以实训中心、图书馆、行政管理助理和后勤服务等为主;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主要以销售、服务业等为主。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均为长期性,酬金标准按月薪计酬;校外勤工助学岗位均为临时性,酬金标准按小时计酬。为了更好地实现勤工助学的资助功能和育人效果,学院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努力为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充足的岗位,并不断丰富岗位层次,优化岗位结构。学院建立勤工助学基地,提供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1500多个,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勤工助学机会,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注:2015年学生处助学中心共安排1838人次学生参加勤工助学!



延伸阅读: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简介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校园环境展示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航拍视频 (招生视频)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及代码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普高招生计划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收费项目及标准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要求及限制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须知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7年录取分数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3+证书2017年录取分数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高考录取查询系统


标签: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奖助学金政策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