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2018年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志愿填报说明

2018/6/24 11:19:56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235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年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志愿填报说明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以下简称全国联招)招生录取模式有较大调整。为做好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一、填报志愿的时间、方式及注意事项(一)填报志愿时间  全国联招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6月21日9:00-6月24日23:59。(二...

2018年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志愿填报说明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以下简称全国联招)招生录取模式有较大调整。为做好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填报志愿的时间、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填报志愿时间

  全国联招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6月21日9:00-6月24日23:59。


(二)填报志愿方式

  今年,全国联招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取消现场确认志愿及申请更正环节。考生登录全国联招网上报名系统(点击前往),入口为“报名报考”-“联合招生”-“联合招生网上报名”,输入考生号及预设密码,登录系统填报志愿。考生在网上填报的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再进行修改。投档时,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数据为准。


(三)注意事项

  1.务必按时上网填报志愿。考生请留意并牢记填报志愿时间,提前拟定志愿填报方案,错峰登录系统,避免填报志愿截止前一刻才确认志愿。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系统不再开放。


  2.网上填报志愿务必确认提交。考生核对所填报的院校及专业志愿无误后,务必点击“志愿确认”按钮提交志愿。只保存志愿信息但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3.志愿确认后不得进行修改。考生在网上填报保存志愿信息后,务必认真检查核对,如需修改,请在确认志愿前进行。点击“志愿确认”按钮后,志愿不得再进行修改。


二、全国联招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

  今年,全国联招录取批次分为本科和预科两个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

  (一)本科批次设一个志愿组A、B、C、D、E、F、G、H、I、J十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即考生可填报最多10所本科院校,每所院校可选择最多6个招生专业,并须确定每所院校是否服从专业间调剂。


  (二)预科批次设一个志愿组A、B、C、D、E五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即考生可填报最多5所预科院校,预科院校不分专业录取。


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

  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是相对于原有的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而言的,特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允许考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是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位情况和院校志愿顺序投档,投出的档案均视为第一志愿,由院校择优录取。即将考生按排序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检索,排序高的优先按志愿顺序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A、B、C等志愿,如果考生符合A院校的投档条件,则投档A志愿院校,如果达不到A志愿院校的投档条件,则继续检索后续的B志愿……以此类推。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考生的其他志愿。


四、全国联招考生投档排位原则

  投档排位根据考生报考科类及考试成绩情况分别排序,即考生分文理科,按考生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考生统考科目成绩总分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为:文史类为中文、历史、地理、数学、英语;理工类为数学、物理、化学、中文、英语。


五、全国联招投档顺序、比例、原则

(一)投档顺序

  1.先进行本科批次投档录取,本科录取结束后,再进行预科批次投档录取。


  2.本科批次投档时,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不分先后顺序,同时投档。即投档一次,完成普通类、体育类和艺术类三种计划类别的投档。


(二)投档比例

  本科批次正式投档时,分别按招生院校最后确认的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专业分别招收文、理科计划数的1:1比例投档。预科批次正式投档时,按招生院校最后确认的预科批次计划数1:1比例投档。


(三)具体投档检索原则

  投档时,联招办分别按文史类和理工类将考生按排位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检索,排位高的优先按其院校志愿从A院校到J院校的顺序依次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中一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具体规则如下:

  1.本科批次

  (1)对于达到本科普通类录取最低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考生填报院校专业志愿的组合,按以下三种情况投档:

  一是考生只填报了普通类专业:如当前志愿院校普通类招生计划未完成,则档案可投出;


  二是考生只填报了体育类或艺术类专业:如当前志愿院校体育类或艺术类招生计划未完成,则档案可投出;


  三是考生既填报了普通类专业又填报了体育类或艺术类专业:首先检索当前志愿院校的普通类、体育类或艺术类计划是否未完成,如只有一个类别招生计划未完成,则按该类别出档;如超过一个类别招生计划未完成,则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出档。


  (2)对于仅达到体育类或艺术类录取最低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如有填报体育类或艺术类专业且当前志愿院校该类别招生计划未完成,方可投出。


  总之,本科志愿组分别按文史类和理工类两种科类考生投档一次,即可完成普通类、体育类和艺术类三种计划类别的投档。


  2.预科批次:只要考生当前志愿院校招生计划总数未完成则可将档案投出。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8年高考 志愿填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