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平行志愿是怎样录取的?广东高考志愿话你知

2018/6/26 16:05:06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56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高考要填报志愿了,考生想知道是怎样录取的,平行志愿投档又是怎样的广东高考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是这样录取的:在高考志愿表中,标记A、B、C、D、E…的是平行志愿,标记1、2、3…的为顺序志愿。平行志愿是指在录取批次中,能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排列顺序的院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广东高考要填报志愿了,考生想知道是怎样录取的,平行志愿投档又是怎样的


广东高考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是这样录取的:在高考志愿表中,标记A、B、C、D、E…的是平行志愿,标记1、2、3…的为顺序志愿。


平行志愿是指在录取批次中,能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排列顺序的院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投出档案都被视为第一志愿,由高校择优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时,省招生办会分文、理、体育、音乐、美术不同类别,根据考生排序情况,从排名第一的考生开始依次逐个考生进行投档。当轮到某考生时,系统会根据该考生填报的A、B、C、D、E…15个院校志愿,从A开始依次检索每个院校志愿是否录满。如果考生分数达到A院校的投档线,则将考生投给A院校,如果达不到,将投给B高校,依此类推。一旦考生投档成功,将不会再进行后续志愿的投档。


顺序志愿有哪些?怎么投档?


今年,实行顺序志愿的高校,主要是提前批次中需政审、体检及面试的高校,以及有统考+校考或校考艺术类招生专业的高校。在高考志愿表中,标记1、2、3…的为顺序志愿。


顺序志愿是指在录取批次中,填报的若干个志愿有先后顺序,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的原则进行投档,由高校按照志愿顺序进行录取。


顺序志愿投档时,省招生办根据考生院校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先投第一志愿高校。第一志愿高校录取后,有缺额高校再投二志愿。


例如,A考生考了541分,第一志愿是X院校,第二志愿是Y院校,B考生考了531分,第一志愿是Y院校。如果A考生没有达到X院校的投档线,达到了Y院校的投档线,而B考生也达到了Y院校的投档线,则B考生会以第一志愿优先A考生投档到Y院校,如果Y院校在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中,已经录满,将不再考虑A考生。


2018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必读!


标签:广东高考志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