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二本不比一本差!这些广东二本院校也很牛!

2018/6/30 16:24:40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年是广东省二本院校AB批次调整合并批次招生第二个年头,且随着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省市共建”地方高校的推进,广东二本高校的招生格局和“实力版图”开始进入动态调整阶段。那么哪些高校成为“大赢家”哪些高校17年投档线大幅提升哪些高校的投档最低排位出现波动我们一起...

2017年是广东省二本院校AB批次调整合并批次招生第二个年头,且随着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省市共建”地方高校的推进,广东二本高校的招生格局和“实力版图”开始进入动态调整阶段。


那么哪些高校成为“大赢家”

哪些高校17年投档线大幅提升

哪些高校的投档最低排位出现波动

我们一起来看看——



投档线前十名都姓“公”

2017年是广东高考二本AB批次合并同一批次招生的第二个年头。全省二本公办高校与民办、独立院校在同一批次招生,但公办高校的吸引力胜出一筹,抢占了文理投档最低排位前十名。


(下面全部是2017年制作的表格,需注意,不是2018年的排位数据!)


广东二本院校



从表格可以看到,去年深圳大学的表现异常抢眼,市外的文理科投档线均位居榜首,市内投档线也高居第三名。广东财经大学的文理科投档线位居第二,广东金融学院的理科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科位于第四位。(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广东高考一二本合并,深圳大学不再有二本招生)


除了热门公办高校,省内相当部分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声誉不断提升,投档分都比较高,有的远超二本分数线。


广东二本院校


从上表可以看出,“珠海系”独立学院表现相当强劲,北师大珠海分校、吉大珠海学院和北理珠海学院分别占前三名,甚至超出了部分公办高校的最低投档线。


广外南国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分析,一些考生选专业填报志愿。该校录取4个一本线以上的考生。他们全部填报小语种专业,其中一个超一本线30分的理科考生就填报了法语专业。


地方本科高校正在加速崛起

早在2013年,广东二本高校招生格局开始出现变化:广东省教育厅决定将原本在二本招生的广工、广州医、广大、深大四所高校的52个专业提至一本招生。


但从投档结果来看,二本高校、专业进入一本招生渐趋稳定,但二本高校招生格局进入动态调整。其中,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二本热门高校的最低录取排位有所调整,部分地方高校则正在加速崛起,成为考生的“新宠”。

广东二本院校


二本高校实力“版图”或迎来洗牌


近年来,在广东经济发展率先进入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二本院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