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省控线和录取线有什么区别 低于省控线能不能被录取

2018/7/5 10:34:55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2304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省控线和录取线有什么区别 低于省控线能不能被录取省控线和录取线区别有哪些省控线,全称是“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叫阻档线、省定线。一般指是在高考期间:省(区、市)划定的相应本科,专科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省控线是指省级招生部门根据当地全体考生当年高考成绩水平和国家下达的招生生...

省控线和录取线有什么区别 低于省控线能不能被录取


省控线和录取线区别有哪些


省控线,全称是“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叫阻档线、省定线。一般指是在高考期间:省(区、市)划定的相应本科,专科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省控线是指省级招生部门根据当地全体考生当年高考成绩水平和国家下达的招生生源计划,相应确定的一个录取新生的最低成绩(总分)标准。


录取线:即招生院校按计划录取完成后的最低分数线或者是分专业最低分数线。全国统一考试,由各地各院校按各种情况划分的不同录取等级。录取线是不定的,各校录取线也是根据该校录取情况而定。实际参报学员与计划录取人数有太大偏差,分数线会出现波动。实际参报学员多于计划招收学员数量,录取线一般会上升、实际参报学员少于计划数量一般会下降。


模拟投档线


模拟投档线是指在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按照招生院校确定的调档比例和调档要求进行模拟投档时,形成的各院校模拟投档最低分。院校可以根据模拟投档的生源情况进行调档比例的调整,每模拟一次就形成一个模拟投档最低分,即一条模拟投档线。由于模拟投档线是在模拟过程中形成的,模拟投档线和正式的院校投档线之间存在变数与差距。在投档时,考生应以院校正式的投档分数线为准,只可将模拟投档线作为参考。通常,模拟投档线与院校的正式投档线差距不大。


2低于省控线能不能被录取


如果想报的高校的省控线高于自己的分数线能够填报吗?填报是可以填报的,但是你是肯定不被录取的,因为你已经低于他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高校是不会录取的。


举例而言,假如武汉大学的分数线是700分,但是你的高考成绩只有699分,那么你只能望门而至;如果你的分数刚好700,那你就有录取的希望,只能说有希望被录取,学校是按照报考学生分数由高到底来录取的假如武汉大学在录取到701分的时候他的录取名额以及满了,那么你就很遗憾了。


所以说,一般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学校要根据学校的最低录取线来谨慎选择,一般情况下都学选择自己成绩分数比高校最低录取分数线要高出几分的学校,这样录取几率才会大很多。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标签:省控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