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8/7/8 18:18:57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须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学生毕业时的颁证情况是怎样的?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由中山大学与广东珠江投资集团合作,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性质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院在招生、录取、就业、学生户口迁移等方面具有与其他公办本科院校同等的法律地位。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须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学生毕业时的颁证情况是怎样的?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由中山大学与广东珠江投资集团合作,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性质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院在招生、录取、就业、学生户口迁移等方面具有与其他公办本科院校同等的法律地位。

     按国家招生管理规定录取并取得我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并颁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毕业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均为国家承认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


★学院的教学质量如何?   

     拥有一支以中山大学教授、副教授为骨干,各学科教师梯队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设有院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组等机构,指导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专业骨干教师的培养、监控教学质量。

     各学系广泛邀请国内外一流或所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全院学生开设公共选修课,内容涉及社会、文化、技术、经济等多个领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完全学分制是什么? 

     学分制教育模式。学生可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自主选择修读课程、修读时间以及授课教师等,使学校教学资源的配置方式由学校计划调控为主改变为学生自主选择为主。 弹性学制。学习年限3-7年,学生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安排学习年限,可提前一年毕业,也可最多延期三年毕业。


★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允许转专业?可否申请双学位、双专业或辅修其他专业?

      为满足学生的专业兴趣,学院实施自由转专业政策,新生可在入学当年10月,在读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可在每年4月申请转专业(艺术类专业不能与普通类专业互转)。

     进一步拓宽知识面,加大复合型应用性人才培养力度,增强学生社会适应性和就业竞争力,学生可依程序申请修读双学位、双专业或辅修其他专业。


★学院的住宿生活条件如何?  

    院内设有饭堂、中西餐厅、超市、银行、眼镜店、邮局、照相馆、通讯店、综合维修店、水果店、理发店、招待所等生活设施。为丰富学生的文体活动,建有学生活动中心、田径场、游泳池、室内体育馆、综合球场及网球场。建有标准的大学生宿舍公寓,公寓设计为4人间,室内设施包括空调、热水器、饮水机、电脑台、衣柜、床架、网络端口及独立卫生间等。


★学院在招生录取时收费吗?    

     我院的招生录取工作严格遵守教育部、各省教育厅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只在学生报到前或报到时收取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具体收费标准和方式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

     录取期间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请考生和家长对于打着学院名义收取费用的行为提高警惕。如有疑问可致电我院:020-61787326,61787331。


★学院在指导学生就业方面有何举措?

主要举措有:

     (1)从大一开始,开设就业指导课,将就业指导、职业生源规划教育融入专业教育。

     (2)邀请知名国际企业高管、资深专业人士面向全院开设实习、就业相关课程和培训。安排低年级学生与毕业生“结对子”,让毕业生以亲身经历给予低年级学生关于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就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每年的5月与12月,举办校内大型招聘会。此外,学院还出台了“促就业、帮落实、一对一专门指导”活动,帮助学生落实就业单位。

     (4)大力支持创业创新教育。通过创业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项目孵化等,凸显创业教育对就业的促进作用。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报读须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