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2018华南师范大学奖助学主要措施

2018/7/10 12:46: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华南师范大学奖助学主要措施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约60名,每人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约1200名,每人5000元;国家助学金约4800名,每人3000元。二、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奖学金分四等,特等8000元,一等6000元,二等5000元,三等4000元。三、优秀学生...

2018华南师范大学奖助学主要措施


一、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约 60 名,每人 8000 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约 1200 名,每人 5000 元;国家助学金约 4800 名,每人 3000 元。



二、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奖学金分四等,特等 8000元,一等 6000 元,二等 5000 元,三等 4000 元。



三、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学金获奖人数约占各年级各专业学生总人数的 20%,分综合奖和单项奖,其中,综合奖设一、二、三等奖,奖学金分别为 3000元、2000 元、1000 元;单项奖分为道德风尚方向、学业表现方向、专业技能与创新方向、艺体素养方向和社会实践与创业方向,奖学金 1000 元。



四、学生创新奖。奖励取得优秀成果获显著成绩的学生,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五个档次,奖金分别为每项3000 元、2000 元、1200 元、800 元和 300 元,人数不限。



五、助学金。目前设立的专项助学金包括雪莲奖学金、雪莲助学金、启航助学(分“三支一扶”计划、西部志愿者、山区志愿者、“4+1+2”研究生培养、学生应征入伍、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专项)等,资助金额 500-1000 元不等。



六、社会奖助学金。社会各界在我校设立了“章文晋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新长成助学金”、“仲明助学金”、“烛光助学会”、“蓝天助学金”等多种奖助学金,资助额度为 1000-3000 元不等,资助年限 1-4 年不等。各学院设立了思源奖学金、大北农奖助学金、攀登高峰奖学金、汉强奖学金、敬师奖学金、建智奖学金等。



七、新生专项助学金。新生专项助学金用以资助考入我校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第一年全部或部分学费,资助金额为 6000 元,按一定的比例确定资助人数。



八、 国家助学贷款。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贷款额度 8000 元。


九、勤工助学。学校推荐学有余力的学生参加校内外勤工助学活动,设有校内岗位和校外岗位。校内岗位有助教、助研和助理固定岗位和若干临时岗位,每小时勤工助学酬金 18.3 元;校外岗位有家教、市场兼职等。



十、临时困难补助。学校对因临时出现重大困难的学生给予困难补助,补助标准 500-5000 元不等。



十一、绿色通道。学校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暂免收其学费,确保其顺利报到注册、入学,入学之后再根据具体的家庭经济状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师范大学 奖助学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