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深圳中考成绩出炉!四种查分办法!

2018/7/11 11:49:15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35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刚刚|深圳中考成绩出炉!四种查分办法!学霸都来自这些学校……7月10日上午10∶30,深圳市招生办通过多种途径向考生公布成绩。究竟深圳市各中学会取得什么样的中考成绩?中考“学霸”有什么高分秘笈?小编持续为你带来最新消息,敬请关注。“今天接到短信后,心情非常激动,父母一开始不相信这是我的分数,让我再三确认。”来自桂园中学...

刚刚|深圳中考成绩出炉!四种查分办法!学霸都来自这些学校……

7月10日上午10∶30,深圳市招生办通过多种途径向考生公布成绩。究竟深圳市各中学会取得什么样的中考成绩?中考“学霸”有什么高分秘笈?小编持续为你带来最新消息,敬请关注。


“今天接到短信后,心情非常激动,父母一开始不相信这是我的分数,让我再三确认。”来自桂园中学初三(3)班的胥思宏中考裸分450分,其中语文95,数学97,英语100,理化99,历史96,体育100,成为今年深圳中考的高分考生。


平时成绩年级排名前十他,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平稳的学习心态,生活作息规律。他不会熬夜学习,时间控制得很好,计算类的作业在班上利用中午和课间时间就可以完成。




胥思宏很重视课堂学习效率。上课听课很认真,平时不会的问题会第一时间问老师,喜欢思考的他曾把老师问倒过。


小胥自称是被父母“放养”的,学习全靠自己。稳定的成绩源于他对自己的高要求。“如果没考到第一我就会很难过,要反思自己的学习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够好。”整个初中阶段,胥思宏只有两次“掉出”年级前十。


别的学霸眼中的学习宝典――错题本,小胥从来不弄,也不打“题海战术”,他更喜欢整理笔记。“我会用不同颜色的笔梳理出知识点,书上没有的内容我也会从资料上补充到笔记中。”


胥思宏也上辅导班,不过是他自己主动报名的。从初二开始,他就同时参加英语、数学、物理和化学的课外辅导班。考完后,他也没有放松学习。6月24日中考刚结束,6月25日他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数学的补习。作为一名准高一生,他已经开始提前预习高中课程,每天的生活安排的很充实。


像其他高分考生一样,小胥热爱阅读。平时爱看政治名人传记,动物学等书籍。此外,他还会利用碎片时间玩游戏来放松自己,整理心态,胥思宏还自我调侃“一玩手机就停不下来,我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玩的还挺不错的。”


胥思宏的目标院校是深圳中学,“喜欢深中开放的校园环境”。小胥之前参加了深中的自主招生,但是没过。自己也一直在分析落选的原因,“自主招生选拔的是全面性人才,考察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今后将注重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南海中学93班的周治韬中考考了450分,是深圳中考的高分考生,小学就读于海滨实验小学。




谈及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表示多拓展自己的兴趣,学习就会更放松,可以把自己的兴趣和学习结合起来。另外,学习不一定要照着其它人的方法做,要形成自己的方法,此外,还要形成规律的学习习惯和作息,不熬夜。他认为一些同学作业写到11-12点是没有规划好时间,而他会利用下课的时间做作业,老师讲一些无关紧要事情时他也会做作业。遇到错题他也会反思为什么错了,喜欢针对错题进行一些有效训练,而不是一股脑做题。为了避免一些题目中的小陷阱,比如替换一些词之类的,他做题的时候都会把关键词画出来。


不过,他也表示初中期间他参加过课外补习班,主要是补理科,他认为补习班是有优势的,有很浓缩的东西,可以提纲挈领的抓住一些科目的重点。


从初一到初三周治韬大多处于年级第一。中考前一共有三次模拟考试,在二模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没考好,考了年级第三名,当时离中考有1个月多。中考时他说感觉就和自己平常做题的时候一样,认为自己发挥得比较好,感觉很放松。他在班里的人缘不错,其它班的人会叫他学霸。


平时他会通过骑车、寻找小菜馆或走海滨栈道来减压。他喜欢打篮球、下围棋、弹吉他、听英文歌,玩一些智力类游戏、看电影,做这个年纪男孩都喜欢做的事。




他4岁半开始下围棋,是业余5段,下了8-9年。周围的人都表示,他发展很全面,学校各种活动都积极参加,一直都是班里打篮球的主力,成绩3年来一直都很稳,脚踏实地,会主动进行知识拓展。另外,他平时也喜欢看一些书和电影,小时候看书喜欢看故事情节,“莫泊桑的短篇小说都很有意思,故事情节很精炼,初一初二也看完了古龙全套”。


他说,父母对自己的学习管的很少,也没有特别的期待,第一名属于锦上添花,考得不好他们也没说什么。周围的人表示,家长也非常支持学校工作,也很关心学生成长,是学校家委会的成员。


很早周治韬就有上深圳中学的目标,他表示深圳中学水平很高,比较开放,规矩也比较少,牛人多。对高中生活,他希望认真学习,好好玩耍,高一会比较轻松,高二高三就比较紧张,未来想去北京的大学,考得好的话就去北大清华,但有点难度。此外,他还提到想学机器人、编程等有前景的行业,要看兴趣,“买了很多球鞋,最不会放弃的兴趣爱好是打篮球”。


另外他还提到,除了小学之外他没接触过太多竞赛方面的内容,不怎么喜欢通过竞赛拿奖升学的方式,觉得风险很大。他表示,自己不是天赋型的学生,这方面比不上竞赛拿奖的学生,勤奋度也一般,考试获得高分主要是因为初中的东西不难。


值得一提的是,周治韬3年都担任班长职务。周围人都表示,他在班里参加活动也比较有责任感。“初二的时候运动会开幕式有一个穿紧身衣扮小天鹅的项目,一开始他不同意,后来为了班级的整体效果带动其他男生都穿了这个衣服,很有责任感,考这样一个分数是很大的惊喜”。


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原则仍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原则投档,投档比例为1∶1。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深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方面,记者获悉,今年深圳高中学校招生计划7.22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深圳的招生计划,全市高中招生计划人数超过中考报名人数,学位总供给充足,公办普高、民办普高、中等职业学校三类高中学校,可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深圳普高(含公民办)招生计划47903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34379人(比2017年增加1355人),公办普高学位增量为近年最多。根据异地中考审核条件,2018年深圳中考报名考生中可参加中考划线录取的考生约6.46万人,全市普高(含公民办)划线录取率可达74%,其中公办普高划线录取率可达53%


中考录取录取从14日开始分批次展开。首先进行提前批(体育学校、艺术学校、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团队)的录取,时间为14日、15日。提前批次录取后,第一批录取在16日、17日进行,之后进行第二批、第三批录取,时间为18日至19日及20日至29日。


市招考办表示,参加了深圳今年中考但未被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和注册入学。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安排在7月下旬进行,详细情况可在“深圳招考网”中考中招栏查阅。需向中职学校申请注册入学的考生,可直接咨询有关中职学校。


历年深圳中考“学霸”榜单


先来回顾一下历年深圳中考“学霸”,祝愿今天每位考生都能“考神”附身,取得理想的成绩!



2017年,深圳中考学霸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的周恩申,语文95分,历史29分(注:满分100分按30%折算后计入中考成绩,实际分数是98分),其余的英语、数学、理化、体育科目均是满分。



2016年,深圳中考学霸姚文涛来自深圳中学初中部,满分460分,考了456分。其中语文98,数学99,英语99,物理与化学100,历史折合30分,体育30分。



2015年,深圳中考学霸赵雨晴来自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460分的总分,考了455分。



2014年,深圳中考学霸刘奕辰来自育才三中。其不仅能学又会玩,初中三年一直担任班长,跆拳道、篮球样样拿得出手。



2013年,深圳中考学霸是来自福田外国语学校陈恺欣。



2012年,深圳龙华中学王可心获得标准总分900分满分的好成绩。



2011年,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中考学霸王妍玫取得标准分总分900分的好成绩。



2010年,深圳中考学霸颜天成来自于深圳亚迪学校。


中考成绩情况如何?


今年深圳市中考成绩仍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全市中考命题紧扣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各科试题导向正确,内容科学,题量适中,试题区分度良好,原始分波动在正常范围。


中考查分方式


考生们注意啦!深圳市2018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10日上午10:30正式公布,市招考办将采用推送短信、网上查询、微信查询、APP查询四种方式向考生发布中考成绩。


市招考办介绍,7月11日16:00起,考生可以通过中考中招管理系统(www.szzk.edu.com)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具体操作为:考生使用本人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的账号密码登录后(与报名、填报志愿的账号密码相同),点击"打印成绩证书",即可下载并自行打印。


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单科原始分、原始总分均按四舍五入取整。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


中考成绩发放后,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1日16:00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报名点)于7月11日20:00前,上网录入完本校考生申请复核的科目信息。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将于7月12日至13日两天,组织专门人员进行中考成绩复核,但仅限于查看试卷题目有无漏评分或加错分数,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经复核,成绩确实有误的,市招考办将于7月13日18:00前直接通知考生本人。若复核无误,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于13日18:00以后通过"深圳招考网"查询复核结果。因体育考试成绩已提前公布并进行了复核,本次申请不含体育学科。


中考成绩查询办法


2018年采用推送短信、网上查询、微信查询、APP查询四种方式向考生发布中考成绩。


(一)7月10日10:30起向考生免费发送成绩短信。


(二)7月10日11:00起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我的深圳"APP查询成绩。


(三)7月11日16:00起考生可以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并打印本人的中考成绩证书。


(四)9月13—14日,初中学校可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本校考生成绩。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深圳中考 查分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