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东莞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8/7/12 14:43:29   来源:东莞市教育局   阅读:2510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第一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户籍生录取分数线第一梯队依然是“五大校”和莞外  日前,我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我市今年中考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和去年相比,在第一志愿上,今年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市高...

   第一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户籍生录取分数线第一梯队依然是“五大校”和莞外   

   日前,我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我市今年中考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和去年相比,在第一志愿上,今年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市高级中学、东莞市实验中学“五大校”的户籍生录取线以及东华高级中学(公费生)、虎门外语学校(公费生)等分数线均有所下降,但大部分镇街中学的本市户籍生分数线有所上涨。   

   镇街中学户籍生分数线普遍上涨   

   根据今年公布的分数线,我市第一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户籍生录取分数线第一梯队依然是“五大校”和东莞外国语学校六所高中。其中,东莞中学面向本市户籍招生的最低录取分为707分,随迁子女分数线为717分。对比去年,第一梯队的录取分数线普遍下降,下降幅度的为东莞市高级中学的随迁子女分数线,较去年降低了36分,为678分。只有东莞中学的随迁子女分数线比去年上升了2分,以及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户籍生分数线上升了1分。   

  我市其他普通高中在第一志愿的户籍生分数线延续了去年的上涨势头,最低录取分再次提升。在镇街中学里,虎门中学、塘厦中学、济川中学、大朗中学、长安中学、麻涌中学等学校面向本地户籍学生的分数线均比去年高出了20分以上。此外,市第四高级中学、第五高级中学、第七高级中学、第八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和第十高级中学等市直属学校的户籍生最低录取分也大幅上涨,其中增幅的是第十高级中学,较去年提升了26分。仅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的户籍生分数线从去年的655分下降至649分。   

   东华高级中学等民办学校公费生分数线较高   

   今年,东华高级中学和虎门外语学校等民办学校第一志愿的公费生分数线依然较高。东华高级中学东城校区的公费生分数线为720分,生态园校区的公费生分数线为717分。虎门外语学校的公费生分数线为715分,为全市普高录取分数线的前三名。而南开实验学校、光明中学、翰林实验学校、粤华学校等备受家长青睐的民办学校,其公费生最低录取分也都在690分及以上。   

   此外,今年东华高级中学除国际课程班以外的自费生分数线出现了东城校区低于生态园校区的情况,前者2017年最低录取分为672分,2018年为649分,后者2017年为632分,2018年却升至653分。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广东东莞 中考录取分数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