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2018/7/15 11:42:52   来源: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为诵读经典以明事理,传承国学传统文化精髓,践行《弟子规》所蕴含的良好道德品行。6月20日晚,我校一年一度的《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在足球运动场隆重举行,2017级学生共15个组合团队和6名演讲选手活力尽显,魅力尽现。学校梁雯斌董事长、郑淑银执行校长、党总支高志红书记、工会梁定泉...

   为诵读经典以明事理,传承国学传统文化精髓,践行《弟子规》所蕴含的良好道德品行。6月20日晚,我校一年一度的《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在足球运动场隆重举行,2017级学生共15个组合团队和6名演讲选手活力尽显,魅力尽现。学校梁雯斌董事长、郑淑银执行校长、党总支高志红书记、工会梁定泉主席、刘建新校长助理,各科室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观看了本次比赛。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郑淑银执行校长讲话
 
    郑淑银执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是我校着力打造的学生管理品牌活动之一,活动始于14级,每年六月中下旬举办,是对我校中技一年级学生一年以来诵读《弟子规》的一次大检阅。郑校强调,《弟子规》字字珠玑,它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学生诵读《弟子规》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改正不良生活习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文明习惯。郑校希望,同学们要将《弟子规》的孝顺、谨言慎行、诚信、仁爱、爱学习等优秀文化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升个人的品行,学会做人、做事。
    本次比赛由班级组合诵读和个人演讲两部分组成。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以上组合依次为“男儿当自强”组合、“青春无悔”组合、“风雨同舟”组合、“技行天下”组合、“金色年华”组合、“匠心独运”组合、“笑对人生”组合、“铿锵玫瑰”组合、“荷塘月色”组合、“大爱无疆”组合、“筑梦江南”组合、“凌云之志”组合、“文明之光”组合、“春暖花开”组合、“我心飞扬”组合



   比赛开始,首先是15支组合队伍依次诵读《弟子规》。他们以集体诵读为主,伴以古典音乐,融合歌唱、舞蹈、情景画、旁白、古代礼仪等创意,通过变换队形、挥动班旗等形式,诵读呈现出了丰富多彩的画面。当江南学子以奔放豪迈的姿态灵动出场,气势磅礴的声浪响彻江南理工的上空,饱满的精神震撼着在座的每一名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钟骏凤《谨慎做事,从小事开始》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叶天亮《学习经典,感悟人生》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马晓晓《走进我心中的弟子规》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李湘《悟道弟子规,共圆中国梦》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陈宇鹏《照耀心灵的阳光》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谭美满《践行弟子规,学会感恩》




广东省江南理工技工学校《弟子规》诵读暨演讲比赛

17高技班演绎《我们来自江南理工》和《我的未来不是梦》
 
    紧接着,是6名学生选手的出彩演讲。他们以抑扬顿挫的言语表达,糅碎日常生活的故事情节,配以细腻的情感发挥,搭接情深意切的肢体动作,情理兼容,引起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再次催生了江南学子学好《弟子规》、读好《弟子规》、践行《弟子规》的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心。活动最后,由17级高技班组合精彩演绎的校歌《我们来自江南理工》和励志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他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赢得满场欢呼喝彩。
    经过激烈的比拼,诵读比赛中领衔桂冠的是“春暖花开”组合,“凌云之志”和“筑梦江南”2个组合勇登榜眼,“铿锵玫瑰”、“荷塘月色”与“金色年华”3个组合摘得探花,喜中优秀奖的是“我心飞扬”、“青春无悔”、“文明之光”和“匠心独运”4个组合;演讲比赛中谭美满同学荣获一等奖,李湘和钟骏凤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宇鹏、马晓晓和叶天亮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江南学子意气风发,诵读和践行《弟子规》,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浸润,有利于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也有助于培养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行,受用无穷,一辈子优秀做人,成功做事。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