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提醒!录取期间接到高校招办老师的调剂电话,千万别错过!

2018-7-18 12:41:20   来源:山东高考直通车   阅读:2342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温馨提示近年来,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短信、电话等等方式让我们防不胜防,日常警惕性也随之提高了。然而对高考生来说,最近正是各高校录取的阶段,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每年从这个时候开始,有的高校的招办老师们就会开始给考生打电话,这个电话很重要,是关于服从调剂的!但是很多考生接到电话后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的这是诈骗电话!我不...

温馨提示

近年来,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短信、电话等等方式让我们防不胜防,日常警惕性也随之提高了。

然而对高考生来说,最近正是各高校录取的阶段,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每年从这个时候开始,有的高校的招办老师们就会开始给考生打电话,这个电话很重要,是关于服从调剂的!

但是很多考生接到电话后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的

这是诈骗电话!我不能相信!

也有考生是直接拒接电话的!



遇到这种情况

招办老师们的内心也是很矛盾了

一方面是理解考生防骗意识的增强

另一方面就是担心考生要面临退档了

因为不服从调剂就只能退档了

然后就是填报征集志愿或者进入下一个批次填报志愿

最坏的结果就是直接回去复读了

招办的老师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所以小编提醒考生们

录取的事情是关乎考生们一辈子的大事

所以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大家要采取一些措施


录取期间,对来电谨慎点接听,防骗意识高是好事,鉴别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小编总结了几个小方法,大家可以参考参考哦!


怎么核实高校的电话


1.通过官网,招生章程、招生计划,查一下官网的高校招生电话是否与你接听到的电话号码一致。如果号码一致就不要怀疑了,应该认真仔细听招办老师的建议;如果号码按不一致,那你需要再进一步核实。另外,招办给考生打电话一般都是用官网公布的招生固话,其他号码或者个人的手机号需要谨防。


2.询问对方是否知道你在该所学校的专业志愿怎么填的,填的顺序是什么样的。如果对方能准确说出来,那就不要怀疑了,就是招办老师给你打的电话,因为骗子是无法看到这么详细的信息的。


3、找高校里的熟人帮忙。如果恰巧认识高校里的工作人员,抓紧时间让他们帮忙向招办的老师核实这个事情,一旦确定是招办打来的电话,赶紧做决定。


4、询问对方改志愿是否收费。因为高校的招办打电话问你的决定,是免费的。


“服从调剂”背后的意义你都知道吗


说完鉴别“服从调剂”的电话真实性

那么大家对“服从调剂”的意义了解清楚了吗?

不服从调剂是除了分数偏低等因素之外造成退档的主要原因

接下来看看

【什么是服从调剂】

“服从专业调剂”是指考生同意被该志愿校在本省市该批次招生的任何专业录取,但不会被调剂该校未在本省市投放计划的专业。所以,填报志愿时,在每所院校中,除了可以填报若干专业外,还设置了“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栏,由考生自愿选择。

如果考生填了服从专业调剂,当所填专业志愿全部无法录取时,高校会将其调剂到尚有计划余额的其他专业。如果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当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全部无法录取时,直接做退档处理。


【专业调剂意味着什么】

你如果确认“服从调剂”,则一方面给自己增加了被录取的机会,另一方面接受了必须按调配入学的义务。极可能调剂录取的学校或专业与报考初衷相差甚远,对此要有心理准备。填了服从就会按服从在缺额的招生计划中优先调配比较好的学校或专业。服从调剂者一旦被录取,后面的志愿就一律作废。因此,对于“服从调剂”这一栏目,考生既要充分重视,又要慎重填涂,表态具体明确。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专业调剂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