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大学生死亡事件背后给我们的警醒

2018-7-18 14:50:31   来源:玩转大学   阅读:2396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死亡对于正值青年的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我们似乎只在影视作品中接触过它。但死亡又是一件很突然的事情,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就降临在我们身边,甚至就在我们身上。今天,让我们来回顾这四个大学生的故事,认真看,不要让自己成为下一个不幸的人。1朋友冲突两名大学生被舍友持刀捅死大学里最容易爆发矛盾的地方应该就是宿舍了,一...

死亡对于正值青年的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我们似乎只在影视作品中接触过它。


但死亡又是一件很突然的事情,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就降临在我们身边,甚至就在我们身上。


今天,让我们来回顾这四个大学生的故事,认真看,不要让自己成为下一个不幸的人。


1

朋友冲突

两名大学生被舍友持刀捅死


大学里最容易爆发矛盾的地方应该就是宿舍了,一群性格迥异的人被随机分配到一间狭小的房子里,难免会发生摩擦。虽然大多数人都会友好地处理宿舍关系,可有些矛盾却很容易被激化。


去年南方医科大学就发生了一起轰动全国的宿舍杀人案。刘某因与同学不和,在宿舍持刀意图行凶,舍友陈试图阻止,夺走了刘某的刀,可这时刘某又掏出一把小刀,向舍友陈捅去。


毫无防备的舍友陈就这样倒在了血泊中,这时赶过来的舍友梁想要夺走刘某的小刀,也被捅伤,在其他宿舍同学帮忙下才制服刘某。


最后舍友梁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


大学生死亡事件背后给我们的警醒


因为室友矛盾,两名大学生失去了生命。


对于宿舍关系,叨姐向来主张,如果合得来最好,合不来,你就换宿舍或者选择其他方式远离。不合的两个人就好比氢气和氧气,两个人隔开自然没什么事,可一旦混合,就会立刻爆炸,还会殃及他人。


2

爱情危机

女大学生在图书馆被砍成重伤


很多大学生陷入情网之后会难以自拔,爱得你死我活。可是一旦分手,曾经美好的记忆就会开始折磨我们,而有些人就可能失去理智,真的“你死我活”。


今年4月,天津师范大学的图书馆发生了惨烈的一幕。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范某某因为表白失败,恼羞成怒,于是举起了菜刀砍向了自己曾经爱慕的女生。虽然范某某被当场控制住,可女生还是被砍成重伤。


大学生死亡事件背后给我们的警醒


当然这种例子远不在少数。


2018年6月,河北经贸大学北院一名女生被狗急跳墙的前男友连捅数刀,抢救无效身亡,男生也畏罪自杀。


2017年3月,大学生姗姗被暗恋自己的富二代男生从19楼扔下去,离开了这个世界;


2016年4月,上海海事大学研二的学生徐某将氢氟酸泼向自己的前女友,接着用15厘米长的尖刀将其捅死;


……


爱情是美好的,但有时候也是残忍的。小编听过一句话,“人们在爱里有多疯狂,分手后就有多残忍”,这句话可能不那么贴切,但的确有些前任真的不是对的人。


当我们沉浸在爱情里面时,也需要保有一丝理智。因为那些曾经爱我们、了解我们的人,也是最容易伤害到我们的人。


3

金钱意识

男大学生借53家网贷后自杀


今年5月份,西北大学一名大四学生扛不住网贷压力,自杀身亡。后来,学生父母从他的手机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自己的孩子就开始借贷。


其中分38期还款的有33家,分6期还款的有8家,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加起来一共借了53家的贷款。看到这些数字,家里人是完全不相信的,自己的孩子怎么会欠下这么多贷款。并且自己家里的条件也不差,这些贷款家里帮他还了就好,为什么会想不开去自杀。


在孩子死后,还不断有借贷公司打电话过来催促家长还钱,当孩子母亲说孩子已经去世时,借贷公司的人却说:“那你把电话拿到土里面给你的孩子去接。


大学生死亡事件背后给我们的警醒


的确很多网贷的平台不合法,虽然监管部门已经开始管理,可仍有很多网贷平台活跃在我们周围。当我们没有金钱意识,毫不节制地去网贷时,就会陷入被动的局面。


现在很多大学生为了追赶潮流,为了自己的虚荣心会向朋友借钱购买自己消费能力以外的东西,当朋友借款都不能满足自己时,有些人会去网贷、甚至裸贷。


最后,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一个合理的价值观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在面对金钱时,叨姐一向支持,取之有道,用之有道。茨威格也曾说过: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你必须要以另一种方式来交换、或者偿还


当我们选择网贷时,就表明了我们将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可还在靠父母供养的我们,真的能够付出这份代价吗?


在未来,我们会赚更多的钱,也会花更多的钱,在这之前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金钱意识。


别让一时物质的选择,夺走了你的生命。


4

学会判断

大学生被骗入传销组织,溺水身亡


2017年7月,李文星死了。


一份本以为是上市公司的敲门砖offer,却最终让李文星走向了生命的尽头。


出身于山东一个农村家庭的李文星,于2016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资源勘察工程专业。对于他贫寒的家庭而言,这个考上985高校的儿子被寄予了太多的期望。


去面试的前一天,其实李文星也曾怀疑过,但第二天,他还是去了。最终,他的尸体在一片芦苇丛的水池中被人找到。


大学生死亡事件背后给我们的警醒


现实社会对我们这群还处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来说,是美好的、充满诱惑的,但很多危险也藏在其中。


涉世未深的我们很容易相信他人,落入别人的圈套,骗子的一两句话让我们相信机遇来了,却忘了,世间的丑恶永远存在。所以时刻保持理智、学会判断,是我们的必修课。



上面每一个例子,都曾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小编每每看到这样的事例都很惋惜,今天写这篇文章,是想警醒大家不要步入后尘。


不要让“注意安全”成为一句空洞的口头禅,不要觉得这些事情离自己很远,每一个大学生都需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而对于那些已经逝去的生命,那些用生命告诉我们的铮铮教训,小编只希望大家记住:生命仅此一次,保持善良、保持警惕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生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