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知识竞赛

2018/7/20 17:56:31   来源: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6月15日,由深圳市禁毒办、南山禁毒办主办的“深圳禁毒识毒新时代”禁毒知识竞赛在深圳博伦职校礼堂火热开赛。本次活动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围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主题,深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调研员谢跃明、南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长兼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刘卫国、南山区教育局禁毒专干杨亮、黄奇、...

615日,由深圳市禁毒办、南山禁毒办主办的“深圳禁毒识毒新时代”禁毒知识竞赛在深圳博伦职校礼堂火热开赛。本次活动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围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主题,深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调研员谢跃明、南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长兼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刘卫国、南山区教育局禁毒专干杨亮、黄奇、博伦职校校长任敏、博伦职校副校长曾庆庆及博伦职校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南山禁毒大队大队长刘卫国、博伦职校校长任敏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为展现博伦学子们的禁毒态度,学生们往日禁毒活动的照片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同时由学生组成的表演队伍身着白色禁毒T恤衫开始手语表演,高唱正能量歌曲《我相信》,学生们将蓬勃朝气和禁毒、识毒、防毒融合到了一起。

   紧接着,在领誓学生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起立,一起进行禁毒宣誓,表明自己拒毒、防毒、禁毒的态度与决心。随着宣誓的结束,禁毒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知识竞赛包含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场上选手紧张抢答的情绪也感染台下的观众,每次抢答成功都会一阵阵欢呼,答错时又有一阵阵惋惜,并给出应该的选项。中场的观众答题环节,主持人们与现场的同学们欢乐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迅速抢答,信心满满喊出答案,全场给予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竞赛开始前,珠宝部、经管部、信息部、传媒部首先在内部进行了初赛的选拔,最后各部选出4名选手组成各部代表队参与本次竞赛。在第一环节时,各队伍显示了扎实的功底,队伍之间的分数咬得很紧,差距很小。在后面两个环节中四支队伍的竞争越发激烈,队伍们积极抢答,分数你追我赶。全体人员的注意力都被紧张的比赛给吸引住了,心情也随着比赛分数波动起伏。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信息部以310分获得本次竞赛冠军,经管部和珠宝部荣获亚军,传媒部荣获季军。

  比赛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参会的领导为获奖的选手们颁发奖状和奖品等,以兹鼓励。

  本次知识禁毒知识竞赛是全民禁毒新时代的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禁毒活动走进校园的表现形式,让校园与禁毒紧密联合在了一起,同时还提高了青少年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广泛动员了青少年们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浓厚了校园的禁毒氛围,为打造安全、无毒的校园环境做出了努力。(撰稿:邓中艳)

   

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标签: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