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茶文化活动

2018/7/21 16:09:22   来源: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中,茶艺实训室令人陶醉。这一幕,既不是茶庄的促销活动,也不是茶艺比赛,而是湛江海滨职校“茶礼觉品性,茶道润精神”茶文化进校园的情景。每个学生在毕业前都要上一门课,那就是茶艺课,让每个学生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训练,有一技之长,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知书达礼,学以致用。1、...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


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中,茶艺实训室令人陶醉。这一幕,既不是茶庄的促销活动,也不是茶艺比赛,而是湛江海滨职校“茶礼觉品性,茶道润精神”茶文化进校园的情景。每个学生在毕业前都要上一门课,那就是茶艺课,让每个学生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训练,有一技之长,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知书达礼,学以致用。


1、精美的茶艺表演

艺术之修养·动作之优美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茶文化活动

▲悬壶高冲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茶文化活动

▲倒茶

1525605460355134.jpg

▲品茶


2、精美的陶艺茶具摆放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茶文化活动


茶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与精神1525535303177575.jpg

微信图片_20180506235444.jpg


3、专业教师指导与学习

1525606042857199.jpg1525606041740287.jpg1525606042683062.jpg


4、充满茶味的学习活动

4女.jpg

以茶联谊·以茶为礼

合照.jpg

品茶内涵丰富,充满人生哲理。茶艺是艺术地泡茶和品茶过程。茶可以表敬意,以茶待客,以茶会友,以茶代酒。茶艺更能表现出文雅、端庄、稳重,大方得体和彬彬有礼。


5、知茶性·明茶理

1525536335462623.jpg

1525536392869922.jpg

1525536404623132.jpg

1525536416690553.jpg

▲我校浸润茶香的特色教育

好茶者众,懂茶者寡。对于即将毕业走出校园的学子来说,这样别开生面的学习,懂得了有关茶的一些知识。泡茶,何尝不是艺术的完美体现,何尝不是视觉和心灵上的美的盛宴。伴随着音乐,做中学,学中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茶文化进校园,是我校的一种创新实践,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创举。茶文化从校外走向校内,再从课堂内走到课堂外,越来越多的师生对茶有了更为丰富和清晰认识。


1525683811237144.jpg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茶文化活动


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茶文化活动


标签:湛江市海滨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