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珠海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九届全校辩论赛

2018/7/25 11:22:57   来源:珠海市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我院第九届全校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在全校范围内的层层选拔,16信息2班和17数控2班脱颖而出,亮相总决赛一辩高下。本次比赛由异同辩论社承办,社联联合会协办。决赛上演精彩对决此次辩论总决赛正反双方的辩题分别是:面对代沟冲突,孩子更应该坚持自我/更应该顺从父母。选手们犀利的言辞和稳健的台风,赢...
近日,我院第九届全校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在全校范围内的层层选拔,16信息2班和17数控2班脱颖而出,亮相总决赛一辩高下。本次比赛由异同辩论社承办, 社联联合会协办。
珠海市技师学院
决赛上演精彩对决
      此次辩论总决赛正反双方的辩题分别是:面对代沟冲突,孩子更应该坚持自我/更应该顺从父母。选手们犀利的言辞和稳健的台风,赢得了全场阵阵的掌声。
珠海市技师学院

珠海市技师学院
      正方辩手16信息2班从孩子的角度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陈述己方观点,以古代和现实生活为例子为证,指出孩子坚持自我,可以培养独立思考的性格。反方辩手17数控2班则指出面对代沟冲突,双方都处在不理智的情况下,孩子首先顺从父母,更能缓和父母之间的矛盾。
      经过激烈的比赛,正方16信息2班代表队略胜一筹,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而反方17数控2班代表队则惜败获得亚军。来自16信息2的李浪同学与17数控2的梁元毅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珠海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九届全校辩论赛
现场评委嘉宾为冠军16信息2班代表队颁奖
珠海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九届全校辩论赛
现场评委嘉宾为亚军17数控2班代表队颁奖
珠海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九届全校辩论赛
现场评委嘉宾为双方最佳辩手颁奖
      赛后,辩论社指导老师蔡易彤老师、语文组指导教授郑芬老师、信息技术系王伊捷老师、机械技术系老师陈刚和唐志红老师等对双方辩手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准备和发挥的同时,也提出了对辩题的理解仍需再继续发掘之处。“本次辩题除了探讨在父母子女在出现矛盾冲突的时候应该采取什么态度更合适之外,更多还应该是探讨父母子女两代人都普遍会有什么样的观点分歧,以及当今社会我们更缺乏的是服从意识的培养还是独立个性的展示,双方在破题上仍应继续加强。”辩论社指导老师蔡易彤评价道。


珠海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九届全校辩论赛

      辩论赛是锻炼沟通表达和语言艺术的一种竞技比赛,既提供了一个展示学生风采的平台,又让学生的辩论技能得到锻炼。今后,辩论赛将继续坚持开展、不断完善,发展成传统活动项目,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校园文化。


学校首页:珠海市技师学院

标签:珠海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