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三等奖

2018/7/26 10:46:45   来源: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7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马鞍山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在马鞍山胜利闭幕。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马鞍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沙泉、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

7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马鞍山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在马鞍山胜利闭幕。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马鞍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沙泉、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陆际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等参加了闭幕式。为期三天的赛事共吸引了全国34所高校和5支国际留学生代表队伍,共1000多名学生参加。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的争夺获得此次比赛的三等奖佳绩。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1月收到共青团中央比赛文件后,在学工处团委大力支持下,轨道交通学院积极响应,由彭育强老师为指导老师,选拔8名学生组建了比赛团队,积极备战。期间克服了技术、经验、设备、场地、经费等诸多困难,团队成员不惧艰难,刻苦钻研,于2018年3月成功通过组委会中期检查进入决赛。在决赛赛场上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在面对卫冕冠军队伍时亦成功击杀敌方机器人获得分数。ROBOTAC赛事是一项以机器人团队为主角,侧重机器人在对抗中根据地形和规则选择不同策略和战术,同时兼顾体育竞技的趣味性和科技竞技的技术性,将电子竞技的理念引用至机器人的竞技比赛。在符合规则的前提下,各参赛队可以充分发挥想象,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的“攻击武器”。每支队伍由若干个机器人组成,他们之间需要相互配合,共同协作,最终登上对方高地上的堡垒或得分高者取胜。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16年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不仅成了机器人的科技竞技场,也为工程人才提供了创新舞台。作为高技术门槛的机器人竞赛平台,大赛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培育了大量的卓越工程师和优秀创业企业家,对机器人教育和产业做出了贡献和探索实践。大赛目前含有Robocon、RoboMaster、Robotac、机器人创业赛四大赛项,每年参与高校 300 余所,本科、高职院校学生近万人,已成为国内技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我校代表队通过参加本次赛事积累了经验、发现了不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向优秀团队看齐。


标签: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