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8/7/26 15:13:20   来源: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年6月13日,由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青年职业指导协会和就业创业指导协会共同承办的学校“青职杯”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落下帷幕。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谢丽萌、创业指导部副部长张琼、学校人事...

2018年6月13日,由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青年职业指导协会和就业创业指导协会共同承办的学校“青职杯”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落下帷幕。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谢丽萌、创业指导部副部长张琼、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杨九铃、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海东、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蒋传发、学校心理中心老师王京军和珠海市华福证券营业部李克钧经理担任大赛评委,出席本次大赛的还有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初蕊、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积军,以及各院系就业指导老师们。

本届大赛主题为“笔于蓝图,信于青春”。自4月2日以讲座——《幸福人生,你还差一个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半月,共有来自各学院的3000多名在校生报名参赛,经过各学院初赛的严格把关,15名来自各院系的选手晋级校初赛,为加强选手们的综合职业生涯规划能力,GA青年职业指导协会为入围的选手们举办了8场的赛前培训和指导。经过5月22日校初赛的情景模拟选拔,最终1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选手们突出重围,晋级到总决赛。通过职业规划书面作品评审、现场PPT展示和情景模拟三个比赛环节的较量,来自机电学院的梁翠莹同学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建工学院祝棨方和外国语学院金雨琪同学获得二等奖;莫斌、潘瑜、周克强三位老师获得了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来自广州学院的钟梦欣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综合赛前宣传和报名、比赛情况,机电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帮助大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职业素养,唤醒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自助意识。评委们在听取选手们的介绍、展示、以及对选手们进行提问后,深深地为他们有梦想,敢奋斗的成长态度和行动所点赞。同时,为了引导和帮助他们更明晰自己的规划,也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并提供了不少的借鉴资源。

赛后,谢丽萌主任和杨九铃副处长为大赛做点评和总结,她们分别对本次比赛的意义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作出了肯定,谢丽萌老师对我校毕业生留任珠海、建设美丽珠海寄予了期望,杨九铃老师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对在场大学生做了更深层次地解读,我们相信,对职业生涯有规划的大学生,将会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赢得更多的人生成长点,这也即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办的意义所在。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标签: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