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广东本科录取结束不再补录,8月1日开始专科录取!落选本科生将参加专科录取

2018-7-27 9:49:48   来源:广东高考在线   阅读:2248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来自省考试院消息:今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参加省教育厅领导在线接访活动,就备受关注的考试招生工作问题,倾听网民的心声,为网民答疑解难。其中谈到广东2018年高考录取本科已经结束,不再安排第二次补录,未被录取的本科线上考生,将参加接下来的专科录取。专科录取开始时间为8月1...

来自省考试院消息:


今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参加省教育厅领导在线接访活动,就备受关注的考试招生工作问题,倾听网民的心声,为网民答疑解难。


其中谈到广东2018年高考录取本科已经结束,不再安排第二次补录,未被录取的本科线上考生,将参加接下来的专科录取。专科录取开始时间为8月1日。以下摘选高考部分的内容。


疑惑:我有一个疑惑,就是志愿征集是平行志愿的话,我填报的前几个志愿没有达到院校的最低投档线,是否前几所院校就不会看到我的档案,但是后面几个志愿,我的分数已经达到甚至超过院校的最低投档线,为什么现在还收不到录取的通知?


王斌伟:疑惑,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根据我省普通高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考生成绩如果达不到所填报志愿院校最低投档分排位,是不会投档给相关高校的。但如果你的成绩排位达到后面几个院校志愿的投档分排位,则可以投档给相关院校,您可以通过考试院的官微查询录取结果。如果被录取了,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会稍后寄送给考生本人。



吹拂杨柳:本科还有第二次征集志愿吗?


王斌伟:吹拂杨柳,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我省本科批次录取已基本完成,不再进行第二次征集。



李佳彬:专科录取什么时候开始?


王斌伟:李佳彬,您好!感谢您的提问。专科录取8月1日开始。



汝清:请问云浮地区卫生专项的何时能收到录取通知书!我儿子11号已收到信息被广东省药科大学录取了,但现在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


王斌伟:张汝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 根据教育部规定,录取通知书由录取院校签发,并负责寄送给考生本人。您收到短信后,通知书会由录取院校根据工作安排寄送给考生,请您密切留意。如有疑问可直接与广东药科大学联系。



晴:尊敬的领导您好!现在剩下约四万在库考生,看到学校已满,请问有没有第二次补录和扩招。如果没有,剩下的考生怎么办?


王斌伟:晴,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我省本科录取任务已完成,不进行第二次补录。在库考生可参加专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1日开始。



一生平安: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小孩读理科考425分填的志愿都没有音讯,理科本科线376都多了49分,却上不了大学,希望领导百忙之中能指导一下,谢谢。


王斌伟:一生平安,您好!感谢您的提问。超理科本科线49分未被录取,很可能是您的志愿填报不太合理造成“滑档”所致。



彭先生:王院长,你好。请问:今年大学开学后,被录取的学生没有报到,空出的学位还招生吗?或者说,今年未被补录的本科生还有机会填补空缺吗?谢谢。


王斌伟:彭先生,您好!感谢您的提问。近年来,我省根据国家要求、高校的办学条件编制高校招生计划,因此,我省高校每年被录取的新生如因各种原因没有报到,空出的学位将不再招生。目前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已基本完成,未被录取到本科高校的学生,如达到专科录取分数线,则还可以参加专科批次高校录取。

(广东高考在线微信平台摘选普高部分)


梦:领导好,我被一所本科民办院校录取,现在不想去,想去复读一年,请问这对明年录取会有什么影响吗?


王斌伟:寻梦,您好!感谢您的提问。首先还是要恭喜您被本科录取,我们建议您还是结合自身实际选择是否就读。如果您放弃录取,选择复读,对于我省考生来说,暂时不受影响。请您密切留意我省明年的考试招生政策。



淡定:领导:您好!我是从外省来深圳就读中职,2016年入学,想参加2019年1月的3+证书高职高专,有报名资格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谢谢!


王斌伟:淡定,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您的问题属于随迁子女就读中职学校报考高职院校的问题,对此,我省的规定是经县(市、区)人民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具有我省中职学校3年完整学籍的,自2014年起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并可与我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请您对照上述条件做好相应准备。预祝您能顺利“圆梦”。



姓名或网名:你好,3+证书补录录取通知什么时间发出?


王斌伟:姓名或网名,您好!首先祝贺您!3+证书补录正在进行中,已被录取的考生,省招生办公室将先通过短信方式告知考生,请您耐心等待。如被录取,录取院校将会尽快将通知书寄送给您。



庚胜:尊敬的王院长:你好!我小孩已被二本b录取,但由于家庭经济极度困难!加上能贷的助学金,也无法支付高额的学费,能否放弃录取,转投专科,以圆一个穷孩孑的求学梦!谢谢!


王斌伟:邓庚胜,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18年我省实施高校考试招生单项改革,原一本、二本合并为本科批次,已不存在二B批次。为了让每个孩子不失去上大学的机会,国家已开设了绿色助学通道,如果你已被录取,所读院校可以有多种贷款助学方式帮助您圆大学梦。



荣:领导早上好,很想请问今年高考文科所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443分,而录取院校都在447分以上,现在还有过万考生过了最低录取分数线而没录取,现这些考生怎么办,当初给了他们这么大的希望,而最终给予的是绝望。谢谢!


王斌伟:陈荣,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各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我省根据当年度院校招生计划和各分数段考生分布情况等来划定的。在最低投档分数线上的考生,则符合本批次的投档资格,但不等于所有最低分数线上的考生都能被录取。省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考生,依据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按院校招生计划数1:1进行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线高于本科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是该校生源比较充足。对于未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可参加专科批次录取。



姓名或网名:尊敬的王院长:您好!今年本科文科生还有1万多名考生到了本科线、理科还剩2万多名,但本科院校都已招满了,有可能面临没有本科学校上的局面,教育部门有没有做下一步的考虑?


王斌伟:姓名或网名,您好!感谢您的提问。2018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已在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招生录取期间各院校按照经教育部批准的招生计划进行招生。目前,各有关院校已完成招生录取。下一阶段,我省将开展专科层次的院校招生录取工作。



天空:王老师,您好。我是今年的考生,我想请问为什么和我报同一所大学的其他同学都收到了省教院的短信录取结果,而我却迟迟没收到,可我自己去省教院的官微小程序是可以查到我被录取的,是短信漏发吗?这个会影响我的录取吗?我的分数是超过了学校的投档线的,并且服从调剂。请您解答好吗,非常感谢您!


王斌伟:天空,您好!感谢您的提问。首先祝贺您!如果您已被院校录取了,录取结果是不会因没有收到短信而改变的,请您放心。请您拨打89338633与我院联系,我们将核实相关情况后告知您。



东山:请问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多少?高中复读生2019年参加高考前是否需要重新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王斌伟:东山,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用于高中毕业和高考录取必要条件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长期有效,用于依据学考成绩高职录取的则当年有效。高考复读生2019年参加高考,如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招生录取的要求,就不需再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麻花辫子:请问王院长,为什么广东的高考志愿填报政策艺术类与普通文理类院校不能兼报?我的孩子因为这个政策错失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明明45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可以提前把艺术生先录取走了,不占用广东考生的名额,是双赢的事情,为什么广东要自断其路?


王斌伟:麻花辫子,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按照我省的政策规定,艺术类与普通文理类院校录取同步进行,因此,艺术类与普通文理类院校同批次不能兼报。45所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的招生计划大部分不设分省计划,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成绩、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全国排队后择优录取。为了增加考生录取机会,我省将45所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录取安排提前进行。对于你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



龙四海:本科补录考生录取结果网上查询和通知短信什么时候可以查到和收到,我们家长很着急。


王斌伟:龙四海,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按照工作安排,本科批次补录工作将于今天下午结束。录取结束后,录取结果将会于近日通过各种渠道尽快告知考生家长,请耐心等候。



眩:今年我省首次一二本合并后,录取情况如何?对考生和高校而言有哪些好处?


王斌伟:眩,您好!感谢您的提问。今年我省首次实行一二本合并后,考生志愿填报的满意度和本科批次整体投档率(含高分优先投档线)“双双”创新高,其中,理科投档率为98.7%、文科投档率为99.9%,均高于去年。高分投档线上的高校数量达381所,较去年的一本批次院校增加了179所;高分投档线上的考生录取78912人,录取率达99.42%,比去年一本批次院校的录取率增加1.07个百分点;退档率大大降低,仅为0.58%,远低于去年一本批次1.65%的退档率。对高校而言,今年文理科缺档院校数量和招生计划缺额均大幅减少,除个别学校的地方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存在少量缺额外,其他都一次性满档,文、理科缺档都分别仅剩不足20所高校。特别是今年中西部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高校以及除中心城市以外的市属高校生源较往年充足,一改往年低迷现象,不但按计划投满,而且投档分数线还较高。从目前征集志愿录取的情况来看,多数院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高于第一次最低投档分数线,表明征集志愿的生源情况良好。


本科批次合并后,对学生而言,志愿选择的空间进一步扩大,考生填报志愿更加合理,考生升学的机会进一步增加,考生志愿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彧:领导您好,请问没有填专科志愿的应届生还有没有办法报考专科学校?


王斌伟:彧,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没有填报专科志愿的考生,请您留意我省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如果专科批次录取仍未完成招生计划,我省将会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官微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以参加专科批次征集志愿录取。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专科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