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2018/7/27 10:55:20   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交流和展示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2018年6月7日下午,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在白云校区演艺厅举办了以“创想青春梦,创出新时代”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本次赛事得到了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学生的广泛关注,自4...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交流和展示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2018年6月7日下午,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在白云校区演艺厅举办了以“创想青春梦,创出新时代”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赛事得到了我校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学生的广泛关注,自4月开始,两校在学生中开展了项目孵化、选拔、培育等环节,最终,两校各有五支队伍进入了决赛。莅临指导本次大赛的领导和老师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创新创业学院侯勇强常务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周清莲书记,经济贸易学院邱秀芳院长,工商管理学院曾晓秋副书记,汽车工程学院许斯华副书记,经济贸易学院张巧平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杨慧副院长,经济贸易学院方洁副院长,校外事办公室刘聪科长;以及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的老师们。本次比赛邀请了台湾龙华大学王永铭博士,广东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高虹圆副教授,企业创业导师童海华老师,学生工作处王坤明副处长,汽车工程学院王艳芬副院长担任评委。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主持人开场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评委、嘉宾

 活动之初,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和台湾龙华大学王永铭博士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夏副书记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活动得到两校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外事办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具体指导,活动也得到校团委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贸学院为本次赛事顺利召开做了大量周密和精心的准备工作,应该说本次比赛机会难得,意义重大,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两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深入交流,共同进步,一起打开一扇门,收获一分情,传播一股青年团结上进的正能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夏韩辉致辞

 作为一名资深的创业实践导师,王永铭教授指出:“创业大赛,要有一个好的创意,所有问题都是围绕的这个创意而进行的,团队协作是贯穿始终的,希望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将本次创业想法和创意构思转化成自主创业的基石”,同时王教授代表龙华科技大学对我校领导与老师们对比赛的鼎力支持与大力配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台湾王永铭教授致辞

    本次创业大赛分为10分钟PPT路演和5分钟答辩两个环节,两校参赛的10支队伍都从项目简介、行业分析、产品运营、财务分析、发展战略等方面为现场的观众介绍了项目。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地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此次比赛也带给了我们创新创意思维的碰撞,两校队员都获益良多,其中来自龙华科技大学的《台湾复古茶产业转型创业计划》通过利用扩增实境(AR)与虚拟实际技术(VR)增进年轻族群对台湾茶叶的了解与认同以协助台湾省传统茶产业转型并创造更多商机,透过网络平台铺成推广与重视体验的实体店面结合,发挥相乘效果,将台湾茶业推广给更多的年轻族群,为人口逐渐老化的台湾制茶业找到未来的新方向;我校《“一中心两超市”政校行企协同下的大学生农村电商创业项目》以响应十九大对“精准扶贫”号召为背景,开展政校行企四方协同下的农村电商创业公益项目,以纯利润75%转化为扶贫款为项目亮点,从公益扶贫中传播助力乡村振兴和传播爱的理念,这两个项目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好评,最终获得了特等奖。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台湾复古茶产业转型创业计划”项目路演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农村电商项目路演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参赛者、领导、评委合影

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队员们精彩的项目展示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通过创意文化的交流和创业成果的展示,既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学习和经验分享,又是一次青年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的提升和检阅,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指出:“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焦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我们要努力学会用慧眼去找需求,用创业意识和创新思维引领青年成才成长。“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只要我们满怀激情和精心耕耘,再小的创业种子,也会有满园春色的季节!

获奖项目一览表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海峡两岸合作院校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标签: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