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自考生注意了,这4大因素影响将你的毕业时间!

2018-7-27 17:10:20   来源:广东考试服务网   阅读:223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影响自考毕业时间的因素其实很多,有客观因素,但其实最主要还是在于自己的一些主观因素。自己对自考的了解,对自我努力的认识,对专业的选择,对考试科目数的安排,对复习方法的掌握等等,这些都在影响自考最终的毕业时间。1课程科目数量课程数量要根据你的专业和报名的学校而定,一般是十三科,有些专业有加考科目。取得大学的毕业证是要修满...

影响自考毕业时间的因素其实很多,有客观因素,但其实最主要还是在于自己的一些主观因素。


自己对自考的了解,对自我努力的认识,对专业的选择,对考试科目数的安排,对复习方法的掌握等等,这些都在影响自考最终的毕业时间。



1
课程科目数量


课程数量要根据你的专业和报名的学校而定,一般是十三科,有些专业有加考科目。取得大学的毕业证是要修满学分的,即每门课程考过就能得相应的学分,学分修满(各门课程所得学分加起来符合学校要求)才有可能拿到毕业证。


在报名之前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选择想要的专业,每个专业的课程不等,每门课程对应不同的学分。选择专业时,可以提前了解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预估报这个专业要考多少门课程。科目越少,那么毕业所用的时间也就会比较短。



2
勤奋程度


每个专业里或多或少都有几门难度较高的课程,比如英语、高数、某某概论等,还有一些涉及到专业课知识比较多的科目,如果没有复习到位,想通过都难。


如果有科目没有通过,考生可以再次报考该科目,继续考。但是这样重复考同一科目需要时间,从而影响自己的毕业时间。因为不是每一次考试都有开考你这一科目。所以在一定时间内投入更多精力,更勤奋的备考,必然缩短毕业时间。


对于急于毕业的考生,考试机会是不可多得的,错过一次,必然要等下一次考试,就可能错过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所以学习的时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掌握学习方法的情况下,勤奋,自律,高效,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考试通过率,缩短毕业时间。



3
考试的次数


广东省自2018年起,每年只开考3次,分别是1月、4月、10月,每次考试考生最多只能报4门。还要考虑到课程冲突难度搭配等问题,比如可以安排两科难度大的,两科难度小的,按着自己能接受的程度来搭配。因此在有限的考试机会下,如果某专业课程较多,难度较高,其平均通过时间可能要比其他专业多1、2年的时间。


当然学习上的压力也要更大一些,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4
申请毕业证


当你考完所有的科目、毕业论文等,就可以申请毕业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申请,你就可以顺利的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书。申请毕业的时候,时间跨度比较长,手续也比较繁琐。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同学们,如果差不多可以申请毕业了,那么请多留意申请毕业的公告,以免错过申请时间。错过了申请时间的同学就只能等下一次了,这样会导致晚半年毕业。


所以,希望同学们从一开始踏上自考之路的时候,就认真做好学习计划,这样才能更快拿到毕业证。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自考生注意了 这4大因素影响将你的毕业时间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