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那些复读了很多年的人,最后都怎样了?

2018-7-27 17:40:47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230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成绩公布后,很多高考失利的同学想要选择复读,复读一年成绩能够提高多少分呢?复读的心态怎么调整?这些问题都让想要复读的同学十分纠结,今天小车就跟大家聊一下这个话题。复读过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那些曾经复读过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他们会有怎样一番经历?我们一起来看看:@青春无悔:高考复读很多年的人,最后的境遇都不同。有的...

高考成绩公布后,很多高考失利的同学想要选择复读,复读一年成绩能够提高多少分呢?复读的心态怎么调整?这些问题都让想要复读的同学十分纠结,今天小车就跟大家聊一下这个话题。

复读过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那些曾经复读过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他们会有怎样一番经历?我们一起来看看:


@青春无悔:


高考复读很多年的人,最后的境遇都不同。有的人,通过多年的高考复读,最终进入了心仪的院校,走上人生的巅峰;有的人,屡战屡败,迫于生活的压力,最终归于平凡。


我们耳熟能详的成功案例中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新东方的俞敏洪,他们两个都是复读两年,一共参加了三次高考,最终虽然马云只达到了专科线,但是这种不抛弃的学习精神,却是影响他日后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同样俞敏洪始终相信,“不断面对失败的人,成功的机会比普通人多得多”,最终考取北大,这段经历对他之后的发展也影响深远。


@匿名网友:


现在我已经在读博士,我的高中同学也都在深造或者步入工作了,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三位复读的兄弟姐妹。我高中的时候在一个县城中学,教学资源在市里和省里只能算得中上,但是贵在学校非常善于模仿,模仿衡水中学和毛坦厂中学,一套套的学习理念和管理办法都搬来了。


而我在学校里最快的班级,高中结束高考的时候,我们班64位同学有48位考上一本,3位同学分数不够二本。说实话这64位同学有不少是老师和学校领导的亲戚之类插班的,导致了看起来成绩并不算厉害。但是这三位同学都是实打实的尖子班的学生,对于他们而已,复读是唯一的选择。而且在外面所有人眼中,他们复读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


最终他们都考上985高校,上了自己心仪的专业。


据复读的朋友说,以前觉得高中生活叫苦不迭,现在多出一年反而倍加珍惜。并且因为整体的学习内容和复习流程和节奏都非常熟悉,反而可以更游刃有余。最重要的还是调节心理问题,这一点需要慢慢地调整。


这也是我对高考复读以及考研二战的一些建议吧,当你对你的能力和你的努力两点至少有一点有信心的时候,你再去准备复读,否则还只会是碰运气。考得好,或者继续发挥不好都是听天由命了。


@匿名网友:


我家这就有一个高中读了之后复读了两次,终于考上了大学。现在有老婆有两个小孩,他是在我们当地这里专门搞一些水电管道安装的。我自己呢?学习成绩差只能够考了一个中专,职业中专。


许多年以后,现在自己开店。会摄影,会摄像,会剪辑,会制作。实际上高文凭并不一定是最终的出路,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强项,优势是什么?如果你确实成绩好,读大学肯定是最好的,尤其是你文凭高文化水平高,那么在报考公务员以及参军入伍方面肯定是有帮助的。


可是如果你本身学习就差,自己的理想志愿也并不是说,一定要考大学什么的,那么其实很显然就是说明你,真的不是读书的料。那么还不如找一个很好的职业学校,应该多学技术。


@匿名网友:


我高中有一个同学,复读了两年的,在北方的话不算多,我知道的在河南那一带,复读个五六年的人都有,但是他们的情况我不是很熟悉,我这个同学比较熟悉,第一年高考三本,第二年考上了二本,但是志愿填高了,所以落榜了,第三年高出重点线100分,去了中南大学的读医学,对的就是那个厉害的湘雅医学。


她毕业比我们整整晚了六年,因为她是本博连读,直接8年,然后高考比我们晚了两年。现在似乎在规培,应该算是比我们晚了10年出来,但是人家的出来的起点比我们高啊,在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工作,厉害的不得了。其实复读主要看自己,如果有梦想,有实力多读两年没关系,说不定你再坚持一下就成功了呢。


@匿名网友:


我高中有一个同学,复读了两年的,在北方的话不算多,我知道的在河南那一带,复读个五六年的人都有,但是他们的情况我不是很熟悉,我这个同学比较熟悉,第一年高考三本,第二年考上了二本,但是志愿填高了,所以落榜了,第三年高出重点线100分,去了中南大学的读医学,对的就是那个厉害的湘雅医学。


她毕业比我们整整晚了六年,因为她是本博连读,直接8年,然后高考比我们晚了两年。现在似乎在规培,应该算是比我们晚了10年出来,但是人家的出来的起点比我们高啊,在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工作,厉害的不得了。其实复读主要看自己,如果有梦想,有实力多读两年没关系,说不定你再坚持一下就成功了呢。


@匿名网友:


我大学的一个舍友比我大四岁,入学的时候我们都很好奇,后来经了解他连续复读过三年,等于读了两个高中。一开始的确有些许尴尬,主要是因为年龄的问题,大家也偶尔取笑他,各种起外号。但久而久之,彼此也都不在意了。


相反或许因为比大多数同学年龄大、更加成熟的原因,他在我们同学之中人缘很好,对待问题的很多看法和见解也远超我们这些“小朋友”。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也曾经有公司质疑过他的年龄,但是一句“复读过几年”简单一带而过就好,并没有遇到多么大的阻力。


@匿名网友:


我一个学生复读了三年,参加了四次高考,最终考入某211大学!学生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很勤奋,成绩也很好,英语是短腿科目,就算英语只考及格,第一年也应该考入不错的大学!


可是,这孩子性格优柔,敏感,心事重,第一年考试连专科线都没达到!就是因为紧张到考试时脑子真的一片空白!


复读第一年考试是这样,第二年还是这样,第二年复读时老师没空上课都让他来讲,一些试卷的讲解都是他来讲!复读三年期间,大量时间花在英语上,最后还是刚及格,第四次参加高考时,他说自己放下了,无所谓了,考不上就不再复读了,去打工!


在英语只考八十多分(总分150)的情况下去了某211生物工程专业,后来跟了国内某知名教授专门做实验,现在在某公司是技术带头人,一堆的专利!


这是印象最深的复读多年的例子,唯一的一个,因为紧张耽误了三四年,他读大学时,他那一届的很多读专科的已经毕业了!

复读的利弊

【利】

选择复读的理由往往都是想获得再次参加高考的机会,能考取好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复读很顺利,报考好的大学对以后就业也是有帮助的。


另外,复读能让复读生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提升自己的心智,让自己对于高考有一个全新的理解,更加明确自己复读的目标,清楚了解自己参加高考的意义,对于自己的人生上也有一个新的选择。


复读能够让复读生多了一年的备考时间,复读生掌握了比应届生更多的经验和学习的方法,对明年的高考寄托了更大的希望,动力十足。


【弊】


复读的结果具有不确定性,是未知的。复读生未必能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这个不确定性会给复读生带来很大的心里压力。


其次,复读过程中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复读生的情绪,产生的负面情绪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排解,只会滋生更多负面情绪,最终影响了学习,影响了最后的高考。

什么样的人适合复读?

根据自己的目标,确定自己要考取的学校,再决定要不要复读。


小车给复读生的建议:


1、认清自己。


首先要清楚你高考为什么考得不好?是临场发挥不好,还是本身基础不好。如是临场发挥不好:诸如生病或其他技术性失误,那么选择复读没问题;但如果你的分数和目标分数线差80分以上的话,就应慎重。根据往年经验来看,总分能进步60分上可算复读成功。


2、明确目标。


你下年是冲一本,二本,还是三本,必须定好位。很多考生复读前不是没有目标,而是太夸张,进了复读学校几次月考后就崩溃了,主要是对自己定位不准造成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不是靠想象来缩短的。


3、选择学校。


学校师资最好是老中青结合,不要迷信招生广告上宣传的所谓专家、名师,就看这个学校的招生分数线就行了,分数线高,说明学生素质高,进了学校学习氛围肯定差不了,反之,就不好说了。学校最好是封闭式的,能使你更专注地学习,不要考虑什么交通方便不方便,你又不是去赶集,越偏僻越好,这一年你要过隐居生活,把手机扔在家里,切断自己与外界的联系。


4、进入状态


一旦你确定复读,就应马上进入状态,抓紧这个暑假复习。如果你放松两个月后再来复那么很可能需要月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而且提前复习有助于开学时更快进入状态。


5、攻陷弱科。


复读的成败决定于此,尤其是第一学期,你要把所有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全用在弱科上。不要期望用好的科目来弥补。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复读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