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如何过好大学四年,这几个建议可以参考!

2018-7-29 11:47:34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153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中的时候,老师常常说“到大家你们就轻松了”,那时候的你还不知道,你想要拼命离开的地狱般的高三,其实是人生中最轻松也最值得怀念的一年。但是也不能说大学是地狱哦,只是很多过来人的经验在告诉我们大学比高中累多了,为什么呢?要怎么做还能过好大学这四年呢?为什么大学比高中累多了?1、高中累的心安理得,大学累的莫名其妙!!!2、...

高中的时候,老师常常说“到大家你们就轻松了”,那时候的你还不知道,你想要拼命离开的地狱般的高三,其实是人生中最轻松也最值得怀念的一年。但是也不能说大学是地狱哦,只是很多过来人的经验在告诉我们大学比高中累多了,为什么呢? 要怎么做还能过好大学这四年呢?


为什么大学比高中累多了?


1、高中累的心安理得,大学累的莫名其妙!!!


2、我的高中和大学一样,一样的勾心斗角,一样的成拨玩,一样的冷漠与虚伪。人性不会因为年龄而改变,就像只有坏人变老没有老人变坏这一说。这文章只不过是让你产生点共鸣发点感慨消遣一下,看完之后该睡该玩照样。如果你不懂这世界的规则,依然是个loser。


3、最可怕的不是累和迷茫,因为努力就不会累,不会迷茫,就怕有人冷嘲热讽,勾心斗角。寝室里的人脑残……成功的路上也许是孤独的吧!


4、为什么累,因为高中累的充实以至于没有感觉,大学日子过懒了感觉什么小事都很累了……


5、只会说大学三四节课和高中十几节课的区别,怎么不说大学一节课90分钟,高中一节课才40分钟


6、大学,好坏,大学评判,全是自己的选择与决定!你想对自己的以后负责,你就不会那么多迷茫;你想以后活的更好,你就不会那么多空虚!进入大学,你就是成年人!别为自己的无知,做任何借口!


7、我们这边大学感觉是真心累天天有做不完的作业和设计,谁说大学就可以逍遥快活的?以前开电脑都是玩游戏看片,现在开电脑只做一件事:做各种作业!


8、真正努力的大学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活,两极化很普遍,要么学渣平庸碌碌无为,要么学霸奖励样样拿


9、有感触,感到空前的自由,但不会分配时间!有时感觉很多事没时间做,然而有时却闲的没事做!


10、说什么大一闲到想做什么却不知道做什么,我只想说,你压根没真正想让自己充实起来,否则花样多多。


其实更多的是没有目标的心累吧,如果带着目标去做一件事情,又是另一番体验了!


应该如何过好大学四年?


立刻行动,拒绝拖延

拖延症可是个老大难问题。我们知道自己要去做这事,可就是拖着。总认为反正还有些时间,先去逛逛淘宝,刷下微博,看看新闻,做一些容易琐碎的小事,可就是不去做那件重要的事情。



坦然接受,拒绝焦虑

愤怒、难过、厌烦、压抑、焦虑、孤独、悲伤各种各种的情绪,很多事情不如自己所愿时产生的落差与失望,要控制自己的心态,不消极不抱怨!



自信,相信自我

很多人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满意,对自己的身体不满意,对未来的前景感到担心......可是很多事情又担心自己做不好,觉得自己做不到。其实,一个优秀的自己源于自信的开始!



减少承诺,说到做到

太容易承诺会不断侵蚀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因为不好意思,因为爱面子,承诺会不断增加、将我们压垮。适当的 Say no ,做事要靠谱!



适当合群,善于社交

寝室是时间的坟墓,是青春的废弃池,是屌丝的培养基!适当合群,但更应该去认识一些你羡慕的人,你最想成为的人!少做无用的社交!



乐于分享,表现自己

学会分享好的东西,别人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你!大学那么大,认识的人也有限,多表现自己的能力,适当“推销“自己,无论对于脱单还是其他,都大有帮助。



坚持,挑战自己

能坚持自己的一个好的爱好到半年以上就算一个好的习惯了,比如练书法,跑步,看书等等。很多人觉得别人做的事情很牛很厉害,其实,坚持一段时间,你也可以!



自律,做好规划

时刻铭记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什么!你是要工作、创业、出国、保研、考研?无论哪条路,都必须做好规划,管理好自己的欲望。



独立思考

一直都说要多思考,其实这是提高自己的审美观及价值观的一个过程...别人说的话,对你是否有用?别人牛逼的经历,对你是否有帮助?要敢想,敢客观的面对一切的问题!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