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暑假青春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18/7/29 12:39:54   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健康广州、卫生强市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市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提升我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传递青春健康志愿者的正能量,广州市计生协于7—8月在全市集中开展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的青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健康广州、卫生强市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市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提升我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传递青春健康志愿者的正能量,广州市计生协于7—8月在全市集中开展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成为了其中一支志愿者服务队。

夏日炎炎似火烧。7月12日下午,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小伙伴来到天河区石牌街道开展青春健康系列活动。活动伊始,我们的小主持人带领大家先做个热身小游戏,在一个简单有趣的热身小游戏之后,我们的小伙伴一起上台展示“生命之舞”,并带领现场所有参加活动的伙伴一起起舞。通过时尚感性的音乐、舞蹈,打开青年人的心灵,提升个人责任感,激励并动员青年人加入保护自我,预防艾滋的队伍中来。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暑假青春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图:全场起舞——“生命之舞”

在活动一番筋骨之后,我们的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小讲师带来的同伴教育小课堂——《安全性行为》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图:同伴教育小课堂

为了让大家加深对艾滋病传染与预防的知识,我们的小伙伴们在现场开展“水交换”游戏。游戏让大家认识到,艾滋病患者和我们普通人,是不能从外表看出来的。只能通过我们专业的检测才能够确认。并且我们刚刚水交换的过程中,很多人杯中的水都变红了。说明艾滋病的传播速度是很快的。所以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预防和避免感染艾滋病。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图:“水交换”游戏

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以“生命之舞+同伴教育小课堂+主题游戏+微电影”的模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形式活泼有趣,大家在互动中全程投入,在活动中领悟健康知识。学会爱自己,爱他人。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图: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合照


标签: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