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2018/7/29 16:39:05   来源: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6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在佛山市领尚环球隆重开幕,共有121所职业院校共计451份作品在全省职业院校美育节设计作品展上展出,全面展示我省高职、中职院校设计教育成果和专业水平。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副处长林柏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

6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在佛山市领尚环球隆重开幕,共有121所职业院校共计451份作品在全省职业院校美育节设计作品展上展出,全面展示我省高职、中职院校设计教育成果和专业水平。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副处长林柏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雅丽、校长吴教育、全省职业院校领导老师、企业界代表出席并参观作品展。

邱克楠副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功能与价值。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对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立现代职业教教育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经过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学校美育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同时也存在一些地方和学校对美育的育人功能认识不到位,重应试轻素养、重少数轻全体、重比赛轻普及,应付、挤占、停上美育课的现象仍然存在;资源配置不达标,师资队伍仍然缺额较大;统筹整合的协同推进机制还没建立起来等问题。在这一背景下,省教育厅适时举办全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这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全面落实国家、教育部及省政府美育相关文件要求推进全省职业院校美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的举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受到各界好评。

 

最后,邱克楠副巡视员希望全省职业院校以本届美育节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努力做好“争先进、当标兵、建高地”各项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教育,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我校党委书记曾雅丽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她指出,广东高职、中职院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我校也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坚持改革创新、协同推进,统筹整合学校和社会美育资源,充分利用广佛地区岭南文化资源,凸显我校专业特色,开展各类美育特色活动,如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北京发布会、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国际设计教育论坛、传承非遗项目《高明花鼓调》、高雅艺术进校园、学校文体艺术节等等,我校已初步建立课堂教学、课内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美育育人机制。

开幕式现场,邱克楠副巡视员为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职院校、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等10所中职院校颁发优秀组织奖,并与出席本次开幕式的7位领导嘉宾一同启动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开幕式仪式。

下午的全省美育工作研讨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星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5所中高职院校代表美育工作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发言。

据悉,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共包含设计作品大赛、美育工作研讨会、美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和美育论坛四大系列我校承办的广东省职业院校美育节设计作品展从即日起持续到本月21号。

广东电视台、佛山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珠江时报及佛山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文/罗洋洋 图/王维家)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致辞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党委书记曾雅丽致辞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吴教育校长主持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全省职业院校设计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高职组)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全省职业院校设计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中职组)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邱克楠副巡视员观看设计作品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与会人员参观职业院校设计作品展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全省职业院校设计作品代表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美育工作研讨会现场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美育节

 5所职业院校分享美育工作经


标签: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