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新高一军训中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一定要提前了解!

2018-7-30 11:00:12   来源:中考网   阅读:2330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进入8月份,咱娃们就要陆陆续续的进行开学军训了,有些家长心里有点儿小忐忑,这高中军训是咋回事呢?娃们能撑住吗?新高一军训都需要注意什么事情呢?一个已经经历过军训的学生可以告诉你答案。下面是一个学生在军训时候的亲身感受以及给大家的建议,不亲身经历过的肯定不会想到这么多,家长赶紧收藏啦,给孩子们看看。军训小贴士1、学校一般...

进入8月份,咱娃们就要陆陆续续的进行开学军训了,有些家长心里有点儿小忐忑,这高中军训是咋回事呢?娃们能撑住吗?新高一军训都需要注意什么事情呢?


一个已经经历过军训的学生可以告诉你答案。下面是一个学生在军训时候的亲身感受以及给大家的建议,不亲身经历过的肯定不会想到这么多,家长赶紧收藏啦,给孩子们看看。


军训小贴士


1、学校一般会让买一套迷彩服,包括帽子鞋什么的都有,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尽量多备一件迷彩T恤,以便更换。(尤其是遇到下雨天了多带的衣服更显重要)


2、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到做好吃苦的准备,军训时会大量出汗,记住一有空就多喝水,防晒霜买50倍以上的。(否则就会被晒成黑泥鳅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说出来都是泪啊,小伙伴们可要做好准备啊)


3、午餐一定要吃,也一定不要吃太饱,不吃的话下午训练没精神还会胃疼,吃多的话下午会困,跑步还岔气,就吃一点就行,怕饿就带几块大白兔奶糖。(他们绝对没有给我广告费)


4、随身携带面巾纸,可能的话最好也带两个创口贴,手机什么的就不要带了,训练的时候那些贵重物品就是累赘,钱可以随身带个十块八块的,以备不时之需。


5、军训时候千万要买一双冬天用的厚鞋垫垫上或穿一双纯棉的袜子,军训很苦,为了脚上不起泡,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6、军训时留刘海的女生把刘海用卡子别起来吧,出汗时留海会粘在额头上,不仅热还会刺激额头长痘,把军帽调的稍微紧一点,在军帽和额头中间垫一张面巾纸,就普通的心相印那种就好,不用特地打开再折起来,帽子会把纸夹住,这样汗水就不会往下流,还能防止额头皮肤整天被帽子内层的胶粘的长痘。 


7、早上集合完后再洗漱和吃饭,所以尽量把闹铃定得早点,不要到时候手忙脚乱忘带东西。


8、尽量每天都吃钙片等保健品,军训时运动量大,营养得跟上,吃点钙片和维生素,又长个又减肥还防止身体高强度缺水,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中暑昏倒的可能。(其实中暑晕倒后你的生活那就一片光明了)


9、教官不要求挽袖子时千万不要挽,热也挺着吧,总比胳膊上下不一个颜色强。


10、近视的姐妹们,度数小的尽量别戴眼镜了,度数大的先忍着吧,戴着眼镜这么晒会在脸上留下镜架的轮廓的。不建议度数高的同学带隐形,毕竟军训不好护理,对眼睛还不好。但配隐形的话请到大型正规眼镜店配,别配带颜色的。(注意:新的隐形眼镜镜片是用小盒子装着的,一盒一只,盒口有锡纸封着,没有的不要买,说明不是新开封的,卫生不保证。一般商店和美容院还有小眼镜店卖的都没有锡纸封口,不信可以观察一下。)  


11、洗澡尽量少带东西,最好一个脸盆全部装完,切记不要带贵重物品。


12、买一个最小的喷雾瓶,文具店超市都会有,每天出去训练时都灌满凉水带着,热了往皮肤上喷几下,水珠不要用手抹,就留着自然风干,至少能稍微凉爽一会儿。


13、尽量每晚洗迷彩服里穿的衣服,就算累也尽量每天更换,尤其是男生,不然第二天会很难受,而且味道很难闻。


14、早餐吃偏干的食物,教官不会喜欢谁没事总打报告上厕所的,他们会告诉你在战场上没有时间上厕所,所以不让去,或者在去完卫生间回来后让你跑圈。


15、别因为热就不好好穿迷彩服,迷彩服的确很厚很沉,穿着很热不舒服,但至少它吸汗防晒还不怕脏,累得要命随地一坐没人会心疼,而且比起被晒得起斑,还是热一会好一些。


16、每晚睡前躺在床上要揉小腿,不用多专业,一条腿揉5分钟就好,不然第二天会酸疼得抬不起腿,还会长肌肉,到时候要减小腿更难。(男生们自己看着办)


17、脚上可能会起泡,别慌张,视情况而定看是否需要挑破,有的不影响走路得话就放那别动,等肌体自己吸收就好,挑破更疼。


18、军训的时候不要吃油的腻的辣的东西,肉当然要吃,但别频繁补充太多,不然每天那样出汗,暴晒,毛孔被汗液、灰尘、油脂、还有防晒霜堵住,再加上这些刺激的食品的话,不长痘也难。


必备物品


洗漱卫生类:


1、 牙膏 (建议携带迷你方便装)、牙刷、刷牙杯 


2、洗发露 (建议携带迷你方便装,也可选用二合一装)、沐浴露


3、护肤品、洗面奶 (建议携带小支,平时不太用的同学可不带,建议携带一支防晒霜,军训期间直接曝晒较多)


4、洗衣液 (可选用洗衣粉、洗衣皂等进行衣物洗涤,建议携带小包装)


5、衣物类日常衣物 (军训期间多穿军训服,但偶有可能遇上雨天或活动,建议普通衣着自备1套,可选备睡衣1套)


6、袜子 (建议根据军训时长选备多对,由于袜子比较小容易丢失,建议比实际需要多备1-2对)


7、鞋 (拖鞋必备1双,运动鞋建议备2双进行替换)


8、皮带 (军训服通常比较宽松,建议携带皮带以免出现尴尬情况)


9、脸盆 (习惯洗脸等用盆的同学可以携带,如果习惯可不带)


床上用品


军训期间是否提供床上用品是因学校而异的,还有些学校是联系厂家,家长和学生可以去军训之时,直接购买。因此家长在军训之前要先打听清楚学校的安排,无论是自己准备还是去到购买,都要事先把要准备好的被褥、席子等准备好。


生活类:


1、防蚊液 (可选备花露水、风油精等驱蚊用品)


2、纸巾 (军训期间长时间在外训练,建议选备纸巾及湿纸巾)


3、现金 (军训期间在外饮食,可能会遇到饮食不习惯以及饭量不够或饮用水不够的情况,建议备一些钱可在小卖部购买零食和饮用水)


4、梳子、发绳( 建议需要打理头发的同学携带)


5、晾衣架(不少部队宿舍无单独晾衣台或架、建议选备挂晾衣物)


6、扇子 (由于很多部队宿舍无空调,建议怕热的同学可自带一把扇子)


7、雨伞 (天气多变,偶有休息出门的时候可遮雨遮阳)


8、水杯 


9、毛巾 


10、席子 (推荐折叠款便于携带,不推荐直接使用宿舍的被褥)


11、两个盆子(一个用于洗脸,一个用于洗下身。军训时活动量大,出汗多,所以一定要准备两个盆,无论男生或者女生,保持卫生。 )


12、穿平脚裤(军训时由于大量出汗,内衣经常湿透,三角裤边经常卷起来将大腿内侧磨破露出鲜红的嫩肉。因此,建议身体较胖、大腿较粗的男女学生多带几条平角裤,避免大腿根部的摩擦。 )


13、带爽身粉或者花露水(晚上洗漱之后涂上一层,清新舒爽。但不宜带痱子粉,痱子粉遇上汗容易“和泥儿”。晚上有蚊子叮咬也可以涂一点花露水哦,还有降温的作用!)


鞋子袜子


学生宜穿球鞋、军鞋或旅游鞋,忌穿新鞋和高帮鞋以及高跟鞋。鞋号宜稍大一点不宜小,以免“小鞋”磨脚除了脚上穿的鞋子外,还应该另外带一双,防备雨天鞋湿以后有的替换。此外, 袜子也应该多带几双,还应该注意袜子要柔软一些,最好是纯棉的,容易吸汗。 袜子最好准备白色的,有的教官要求严格,统一要求白色的!

女生注意事项

军训运动量大,女学生有可能月经提前或经量增多,要备足卫生巾,最好选用质量好、吸附力强的,以免侧漏。不然军训的时候被同学看到会很尴尬哦! 

自备一些常用药品

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带一些小药。比如平时容易大便干燥的,可以带点温和的润肠药,忌猛烈的泻药;怕得腹泻的带点黄连素;晕车的,带点乘晕宁;防备虫咬的,可以带点清凉油、绿药膏之类;也可以带点藿香正气以防中暑等等。 

不要挑食,饭要吃饱


军训前,学生在家里吃些大鱼大肉,到了学校以后,可能不如家里的饭好吃,但是保证卫生和营养,学生不管爱吃不爱吃,都应该吃饱,不能挑食,以免能量不够,致低血糖晕倒,影响身体健康。


避免和教官的正面冲突


军训时教官都是按照正规的训练科目进行训练的,有些同学在家生活优越,而军训又很辛苦,很不适应,难免会有情绪或者抱怨,如果冲突不可避免,千万别莽撞,要找学校老师协调处理哦。


娱乐学习类娱乐、学习类:


1、手机 (虽然大部分时间在训练,带上手机也便于空闲时联系家人或娱乐)


2、书本 (可选备一本读物,但不推荐,建议空闲时可以和同学多多认识。习惯写日记的同学可携带本子和笔)


3、接线板 (宿舍可能插座较少,但并不强烈推荐,训练期间自由的时间不多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军训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