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广东高三8月1日提前开学,算违规补课吗?

2018-7-30 11:07:09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339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七月快要过完了,八月马上就要来了。准高三的同学们要收拾心情准备开学,备战高考了。但是!我有一个问题,8月1日开学,算违规补课吗?在线接访近日举行的广东省教育厅“在线接访”活动中,有网友向省教育厅领导提出疑问:“高二的学生为什么8月1日就开学,这大大缩短了他们的暑假时间,不能因为高考压力就占用学生的暑假时间,这与国家倡导...

七月快要过完了,八月马上就要来了。准高三的同学们要收拾心情准备开学,备战高考了。但是!我有一个问题,8月1日开学,算违规补课吗?


在线接访

近日举行的广东省教育厅“在线接访”活动中,有网友向省教育厅领导提出疑问:“高二的学生为什么8月1日就开学,这大大缩短了他们的暑假时间,不能因为高考压力就占用学生的暑假时间,这与国家倡导的减压背道而驰”。因此网友提出建议:“准高三的学生也应该等到9月份开学,让他们享受两个月的暑假。”


8月1日开学不违规

负责接访的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对网友的疑问作出回答:“根据国家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要求,完成普通高中应有的教学任务,每学年52周中应安排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包括寒暑假、节假日、农忙假在内的假期为11周。根据国家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广东省普通高中校历中每学年一般安排在校时间42周(每学期20-2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和劳动技术2周,寒暑假10周(其中暑假一般7月初开始)。现在每年高考时间提前至6月初,为了确保高三学年教学时间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广东省教育厅在制定校历时,允许高三年级可根据国家课程计划和学校实际教学安排情况,适当调整开学时间,于8月初开始新学年上课。”


所以,准高三学生8月1日开学并不违规!准高三的同学,开学之后就进入第一轮复习,能否把握好一轮复习,一轮复习对二轮、三轮复习以及高考冲刺的影响很大,同学们要认真复习哦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补课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