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探望暑期“三下乡”学生

2018/7/30 12:01:02   来源: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工作落到实处,我院实践育人工作再出鞘!7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余莎书记、谭卫文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陈少萍副部长、团委黄燕媚副书记等一行前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从化区良口医院,探望正在进行暑期“三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工作落到实处,我院实践育人工作再出鞘!7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余莎书记、谭卫文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陈少萍副部长、团委黄燕媚副书记等一行前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从化区良口医院探望正在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

余莎书记一行首先探望了正在良口镇石岭村为当地老年人健康义诊的学生了解本次社会实践的工作内容、分工情况等。随后与良口医院院长、石岭村村委书记等在石岭村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稍后前往良口医院看望实践学生。中共从化区良口镇委员会陈惠凌委员、良口医院院长冯灼斌等在医院会议室接待了我院师生,并就良口镇的基本情况、良口镇医院的发展方向和医疗卫生人才困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同时,为更好了解并指导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委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分享”的座谈会。17级护理专业崔莹莹同学汇报了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成果。随后,包括民族班同学在内的16名同学就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同学们从实践的一点一滴中收获了专业知识,同时也对医护人员所需的耐心、责任心、细心、团队精神等方面有更深刻的领会。指导老师陈小瑜表示对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及在对待老人时展现出的耐心细心和爱心感到骄傲和感动。陈少萍副部长对同学们协助医院为农村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传播健康生活理念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职业生涯发展感悟此次实践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blob.png


最后,余莎书记和谭卫文副书记分别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总结发言。谭卫文副书记用“慰问”、“祝贺”、“感谢”、“希望”四个关键词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次“三下乡”的经历,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从医的道路,努力成为新时代“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图片3_副本.png


余莎书记从人生发展和社会价值等角度出发高度肯定此次社会实践的价值和意义,强调“社会实践的意义远不止同学们今天所感悟到的,它将对我们余生产生影响。”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并从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余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三个“认识”:一是认识自己,从而扣好走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找到人生前进的正确方向;二是认识专业,从而坚定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并掌握好专业技能;三是认识社会,从感悟社会现实中明确自身所肩负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blob.png

良口石岭村合影留念


blob.png

良口医院合影留念


标签: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