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第十届模拟法庭圆满落幕

2018/7/30 17:51:00   来源: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5月8日下午,学院第十届模拟法庭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朱志坚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彭皓焱、思政部副主任罗裕光以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朱志坚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模拟法庭是学院思政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一项特色实践教学活动。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既是落实中共十九大提...

  5月8日下午,学院第十届模拟法庭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朱志坚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彭皓焱、思政部副主任罗裕光以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志坚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模拟法庭是学院思政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一项特色实践教学活动。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既是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

       本次模拟法庭展现了民事诉讼程序的全貌,生动模拟了全国第一例因网络“人肉搜索”而引发的名誉权纠纷案件的整个审判过程。参加演出的同学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表达清晰。他们严格按照民事案件的诉讼程序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护,整个“庭审”过程用语规范、举止得体、程序流畅。他们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庭审现场,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既让同学们亲身经历庭审过程,体会法律的威严,感受法律的神圣,对民事案件的审判程序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遵守法律,做遵纪守法的现代公民。

       本次模拟法庭最终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台风奖1名、最佳创意奖2名、形象塑造奖2名。

(廖泽香 供稿)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学院副院长朱志坚教授致词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第十届模拟法庭圆满落幕

演员与师生代表合影


标签: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