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组织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2018/7/30 17:52:16   来源: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7月13日至7月19日,财经学院(筹)党总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进社区活动。先后到南村镇中心小学、华南碧桂园社区、广州雅居乐社区、番禺鸣点教育有限公司和广州伯夫秀服饰有限公司进行了普法讲座和普法宣传。此次普法重点面向青少年、外来务工、经商人...

7月13日至7月19日,财经学院(筹)党总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进社区活动。先后到南村镇中心小学、华南碧桂园社区、广州雅居乐社区、番禺鸣点教育有限公司和广州伯夫秀服饰有限公司进行了普法讲座和普法宣传。

此次普法重点面向青少年、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和老年人(离退休)、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开展。在小学里,志愿者们针对一些小学生经常遇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就小学生面对突发情况如何自卫、自救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说明,并不时向同学们进行提问,在场的小学生踊跃回答,气氛热烈。在社区现场志愿者们发放了《人民调解条例》、《宪法小知识》等普法宣传教育小册子和法制宣传单,并在现场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据统计,四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在企业、工厂里,志愿者们针对新入职员工以“劳动合同法”为内容做了一场普法讲座。主要以案例的形式向在场员工详细讲解了劳动者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重点就劳动纠纷的类型和解决方法进行了阐述。

本次活动重点是做好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旨在引领学院大学生党员深入社会、服务群众、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一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有效地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建立“立足社区、服务社区”的志愿服务精神。

(财经学院供稿)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组织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组织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标签: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