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8/7/31 10:52:38   来源: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了让我院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谋划未来美好人生,我院举办了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于3月份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阶段历时两个多月的层层角逐,最终选拔出8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决赛于6月15日下午14:30分在图书馆阅览室举行,特邀请了兄弟院校招生就业办负责人、企业总经理、人事总监等5位校外专家担任评...

为了让我院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谋划未来美好人生,我院举办了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于3月份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阶段历时两个多月的层层角逐,最终选拔出8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决赛于6月15日下午14:30分在图书馆阅览室举行,特邀请了兄弟院校招生就业办负责人、企业总经理、人事总监等5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副院长郑雪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书记和2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决赛围绕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大环节展开。8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展示,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及其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并从选手个人形象、语言表达、现场表现、参赛作品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评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合理贴切,现场展示的过程极富感染力,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选手展示完毕后,两位评委代表分别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唐成龙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的确定、评估与调整三方面分析了每位选手的优缺点,指出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大学生要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华路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国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风趣地对每位选手的规划进行分析,强调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同时,大学生更需考虑如何实践。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将近两个多小时的比赛,16级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的林婷燕以其生动流畅的现场展示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6级会计电算化4班黄尹霖、17级会计电算化4班谢典林荣获二等奖;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4班王胜、16级市场营销3班黄家豪、17级会展策划与管理1班邱若帆荣获三等奖。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至此,我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正如伟大诗人屈原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绘制蓝图,更重要的是不断探索,不断践行,让理想的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


标签: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