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

2018/7/31 17:58:00   来源: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中小学校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18】31号)的要求,我院结合实际制订了主题班会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革命理...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中小学校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18】31 号)的要求,我结合实际制订了主题班会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的主题班会活动。

5月27日晚,各班主任主动组织开展以“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主任利用多媒体,把“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宣传片播放给学生们看,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各班主任还通过自己准备的课件讲述英雄的故事,并与学生进行交流,让学生切身感受到英雄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懂得该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向老一辈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让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我们前进。同时也更坚定了全体师生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英雄烈士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决心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立志成材,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双手来美化我们的家园,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今后,学院将把“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德育教育工作中。

大家通过观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和相关课件,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本身都受益匪浅!不管哪个时代,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崇敬之感油然而生。新时代的新英雄,跟战争时期的英雄都是英雄,都是我们现代学生所学习的榜样。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英雄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白了英雄就在身边,唤起了对英雄的崇敬之心和对英雄精神的思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意识,形成了崇敬英雄、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的民族血性和爱国情怀,从而引导学生从现在开始树立远大理想,将英雄精神发扬光大。


标签: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