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2018/8/1 16:45:35   来源: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仲夏蝉鸣游子意,木棉花开毕业季。6月26日上午,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行政人员和专任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林艳芬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王春旭院长向广大毕业生殷切寄语,并亲自为2018届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典礼由黄俊斌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典礼现...

仲夏蝉鸣游子意,木棉花开毕业季。6月26日上午,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行政人员和专任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林艳芬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王春旭院长向广大毕业生殷切寄语,并亲自为2018届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典礼由黄俊斌副院长主持。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典礼现场

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正式拉开序幕。毕业生代表、电子工程系冯建辉同学作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和老师表示感谢,回顾了努力而又快乐、充实而又美丽的大学三年时光,并表示虽然即将离开大学、踏上新征程,但也不能忘记“课有终结,学无止境”。他强调,同学们应当牢记“立德、明志、精业、惟新”的校训,做拥有智慧和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用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感并勇挑重担的人。

教师代表、光电工程系张宁老师在发言中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发自内心的真挚祝福,引出了“大学毕业后能从火炬职院带走什么”的思考:首先能带走学院的logo,履历上将永远有火炬职院的名字;其次是带走学院的精神,在社会中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张老师最后寄语同学们各自珍重,努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会上,林艳芬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黄俊斌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全体学院领导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林艳芬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学院领导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

王春旭院长向在座的毕业生殷切寄语并予以厚望。他指出,同学们是祖国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这个时代是祖国最接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时代,祖国在这个时代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成就幸福人生的机会。他与毕业生们谈了大学毕业后的“四个面对和四个很重要”:一是面对全新的开始,走出社会的选择很重要;二是面对社会的种种现象,把持住理性的心态很重要;三是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与事,把握住正确的价值取向很重要;四是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人生选择,坚守住为之持之以恒、终生追求的目标很重要。以我国正处于伟大的、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新时代为背景,结合当今社会的各种现象和特征,王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思考和建议:第一,正确认识所处的时代,不违背时代的意志和对广大青年的要求。第二,把持住理性的心态和正确的价值观,不违背良心的召唤。第三,成事以诚信为本,不违背自己许下的诺言。第四,以终生追求的精神,持之以恒做事,不朝三暮四。王院长希望,同学们今后面对每一次考验,都能心怀正义、良知、诚信做出选择,专心致志,做好本分,做成一件令人称颂的事,足以成为学院的骄傲,足以自豪人生。

(阅读全文请点击: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王春旭院长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pdf

典礼结束后,院长颁发毕业证的仪式在全场毕业生充满期待的欢呼声中开始了。跟往年一样,从上午一直到下午,除了午餐的短暂休息,王院长一直站在台上亲自把毕业证书交到每一位毕业生手上,并与毕业生握手和合影留念。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王春旭院长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同学们期待着从院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王院长与学生处的老师、学生干部和工作人员合影

一朝别离,尽是骊歌;欢喜聚散,初心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愿同学们都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不仅要有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标签: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